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真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真諦 

  愛是神聖的;愛是不可磨滅的。愛可以給人以溫暖,給人以智慧,給人以想象。 

  梵高說過:“愛之花開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榮。”但丁說:“愛是美德的種子。” 

  愛不僅僅是這普通的一個字,它裡面蘊含著多少耐人尋味的道理?古今中外,多少人為讚美愛傾灑了多少筆墨。友情、親情等都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都要用愛來表達,從小到大,我們沐浴了多少人的愛,但自己卻給過別人多少?愛不但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美德,不要把自己的愛看的太重,要學會去幫助別人,你會發現,這是一種幸福。 

  有句老話叫“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啊,送給了別人玫瑰,自己手裡卻留下了些香味,,愛別人等於愛自己。但是只為別人現出自己的一點點愛,一心想要得到的卻是為了有一天索取,這樣的話,你是多麼的卑微、渺小,比不上沙漠里的一粒沙,宇宙中的一顆星。 

  有一次刮大風,把杜甫家的屋頂颳走了,他沒有為自己的住處而發愁,卻在詩中寫道“安得廣廈千萬家”,這是何等的胸襟!這難道不是一種愛么?這種該是多麼的偉大。 

  有些人見死不救,見難不幫,看到別人多麼的需要幫助時,他卻置之不理,好像事情從來就沒有發生過。比起杜甫,自己應該反省反省了!在沒有新的世界,再沒有愛的荒原,就連死神也望而卻步。 

  “地球無愛則猶如墳墓。”愛可以戰勝一切,我們不要吝嗇自己的愛,當別人被雨淋時,可以和他共用一把傘;當別人的筆用完時,請借給他一枝;當捐款時,請大方的把錢投進箱子等等,這類的事有很多,不經意間幫助了他人,獻出了自己的愛,可能會贏來別人對自己一生的感恩,一生的尊重。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