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革命烈士——顧正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烈士——顧正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們中國人記得最深刻的就是革命時的事情。革命中有許多感人的事和勇敢的革命烈士,它們都不顧自己的性命,為了國家與敵人同歸於盡。這些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顧正紅,也是革命烈士中的一名,他也為國家作出了許多的貢獻。老師組織我們來到顧正紅紀念館,隨着老師的講解,我的心思也慢慢地回到了以前革命時期。那時的環境很差,路上有許多日本人欺凌着我們中國人,而一旁的中國人人不但沒有出手幫忙還冷眼旁觀。在包工頭那裡打工的工人們更是苦不堪言,就連懷孕了也拿樣東西掩飾住,就是怕被包工頭開除。然而顧正紅他很勇敢的站了出來,帶領着那些人們吶喊,吶喊着自己心裡的不滿和抗議。顧正紅兒時十分平窮,但是他的意志很堅定,這種人窮志不窮的精神不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以前的公園門口總掛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華人和狗不得入內”這句話分明就是把我們華人當作狗一樣看待。有誰能受得了這種侮辱,但又有誰會勇敢的站出來。就是顧正紅,他喚醒中國人一起為祖國而吶喊。雖然顧正紅沒有做得像那些軍人一樣送走了自己的寶貴生命,但是它充分的體現出人們的革命力量,那種革命的力量是多麼強大,我想如果當時的中國人都能像顧正紅這些革命人士是一樣愛國,肯為國做出貢獻的話,我們中國也不會老是受其他國家的人欺負了。 

好人有好報,顧正紅雖然很早就死了,但是他現在在我們這些學生的心裡就像是榜樣一樣永遠存活着。永遠以這些革命烈士為榜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革命烈士——顧正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烈士——顧正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