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美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大至世界各國,小到家庭個人,無不包含着一個哲理:和諧生美。可是我們何將和諧遍佈於整個世界呢?只有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依靠我們的雙手,才能構建一座座和諧的大廈。 

  我與田田是從小玩到大的朋友,記得有一次因為一件小事發生分歧,鬧得大家不歡而散。事後我們都有些後悔,但是主動與對方打招呼誰也不願意干,害得我們兩個好友如同路人,讓我感覺很無奈。我們之間說話少了,冷言冷語卻多了起來,這一切都是因為這一件小事而產生的不和諧的音符所害。我鼓起勇氣,主動找他談話,他也熱情待我,我們之間的關係越來越親密。和諧在這世界上是多麼重要啊! 

  和諧,多麼美妙的音符。假如沒有人與自然的和諧,天空將不再湛藍,湖水將不再翠綠;沒有和諧,兩國就會發生戰爭;沒有和諧,鄰里關係就會越來越差;沒有和諧,公司的生意就會清淡;沒有和諧,就不會有如此美好的今天。 

  馬克思和恩格斯是一對好友,他們共同編創的《資本論》享譽全球,假如他們不能和諧相處,榮辱與共,在困難時不伸出援助之手,他們兩人還能在一起編寫出這本巨着嗎?在馬克思困難的時候,恩格斯總是向他提供援助,資助馬克思二十多年。他們在一起度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可見和諧是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 

  毛澤東與周恩來這兩位領導人更是和諧相處,他們在一起研究作戰方案,共同趕往前線,觀察敵情。假如他們不能和諧相處,同舟共濟,會有我們中國現在的繁榮昌盛嗎?假如他們不能和諧共處的話,說不定我們正受日本侵略者的統治。 

  和諧是社會穩定的因素,是親請的基本紐帶,是個體之間溝通和交流的途徑,珍惜我們的和諧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