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天使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天使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沒有美麗的容顏,沒有華麗的衣裳,但她有一顆天使般的心。

  我的媽媽是一名護士,是一名真正地白衣天使。她的工作格言是: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媽媽用行動實踐着自己的工作格言。媽媽愛崗敬業,但她更愛她的病人。

  有一天,媽媽下班回家,懷裡抱着一個沉甸甸的包裹,我好奇地問:媽媽,你懷裡抱着的是什麼呀?媽媽笑呵呵的說:是一包土特產。說著媽媽就打開了包裹,露出了一小包一小包分裝好的黃豆、綠豆、花生、玉米面。你怎麼買這麼多,我接着問。媽媽說:不是買的,是醫院一位老奶奶送給我的。我很納悶:媽媽怎麼會收別人的東西呢?一直都是媽媽送別人東西呀!媽媽看出了我的疑惑,就給我講了下面一件事。

  原來,一周前,媽媽病房裡住進了一位叔叔,照顧他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午十點多,媽媽看見老奶奶買了一盒飯回來。就問老奶奶吃的是早飯還是午飯?只見老奶奶眼圈紅了說:來醫院兩天了,這是吃的第二頓飯。經了解媽媽知道原來老奶奶是為了給自己的兒子節省醫藥費才省吃儉用的。媽媽的心裡充滿了感動和愧疚。媽媽覺得自己失職了---對病人不夠關心和了解。當天媽媽沒有帶錢,就找同事借來二百元錢,誠懇地塞進老奶奶的手裡說:錢不多,但夠這幾天吃飯了,儘可能讓病人吃點有營養的,下午,我再帶點牛奶來。老奶奶緊緊抓着媽媽的手已經是淚流滿面了。聽媽媽講到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擁抱了媽媽。

  這一周是老奶奶帶叔叔來複診的日子,老奶奶不僅帶來了要還媽媽的二百元錢,還帶來了一大包家鄉的土特產,無論如何都要媽媽收下。錢媽媽是絕不會要的,但那包土特產是老奶奶一粒粒挑選出來的,是老奶奶一家的心意,又是老奶奶從那麼老遠的路背回來的,媽媽又怎能讓老奶奶心不安呢?於是媽媽就把這包沉甸甸的土特產抱回了家。

  聽媽媽講完這件事後,我覺得媽媽是上天派給病人的天使,我為有這樣的媽媽感到驕傲和自豪。我暗想,我也要向媽媽一樣做一個把愛灑向人間的小天使。

  江西宜春上高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風荷5910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使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天使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