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貿市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貿市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快來買喔!新鮮的菜哦!”一走到農貿市場的門口就能聽見商家們此起彼伏的吆喝聲。 

  農貿市場里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抬頭看,禽蛋類、蔬菜類、水果類、肉行類、水產類的箭頭指引着顧客們。我和媽媽也隨着擁擠的人流走進市場。 

  路過家禽類,每個商家門前都擺放着一個籠子,那些家禽們都縮在籠子的角落裡哆嗦着,生怕一露頭就會被人抓走。 “喔喔喔”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大公雞還不老實,翅膀“撲撲撲”地拍打着籠子,尖尖的嘴還伸出籠外,一張一合的,好像在求我放了它。賣家拿出一根雞毛撣,惡狠狠地往籠子旁打了兩下,嘴裡還嘟囔着“讓你叫!讓你叫!”“這是土雞嗎?”媽媽把那隻大公雞從籠子里抓出來掂量了一下。“是的,是的”賣家立馬換了一種口氣。看到這一幕,我只好無奈地搖了搖頭。 

  經過一陣討價還價,媽媽買下了那隻雞。接着我們來到了蔬菜攤,這裡更加熱鬧了。嘈雜聲中不時夾雜着賣家的吆喝聲和買家的催促聲。看見那鮮紅的西紅柿,我便想起那大紅的燈籠。那一個個花菜就像盛開的大花朵,還有那芹菜綠油油的,好新鮮。那邊好多紫色的茄子,一個個整齊地擺放在攤位上,我想起爸爸的拿手菜“紫氣東來”——茄子煲。我連忙挑了幾個讓媽媽買了下來,媽媽也順便挑了些新鮮的豌豆。 

  “新鮮的排骨哦!”肉攤老闆的吆喝聲吸引了我們。只見架子上掛着一條條長長的被切好的肉,案板上也放着被切成條狀的肉。肥的、瘦的,顧客們可以隨着自己的心愿挑選。媽媽挑中了兩根排骨,告訴我家裡有些玉米和白蘿蔔,準備煲湯喝。 

  我們經過水產攤位,哇!琳琅滿目的海鮮看得我眼花繚亂。有兇巴巴的螃蟹,有紅色金靈魚,還有時不時悄悄探出頭來的貝殼······一隻烏龜正伸着腦袋一會兒看看這邊,一會兒看看那邊,眼珠子還滴溜溜轉着,我輕輕地敲了敲它的殼,嚇得它把全身縮進了龜殼裡! 

  走出農貿市場,耳旁仍然縈繞着市場里那一陣陣的討價還價聲······ 

  指導老師 泉州書香苑輔導中心 龍老師

您正在瀏覽: 農貿市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貿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