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鬧的農貿市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農貿市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熱鬧的農貿市場

 重慶市沙坪壩區 育英小學6.1 鄧稚凡

  初春的一個星期天,我那位在大學教書、平時工作特忙的媽媽,和往常的星期天一樣,開始她的全職妻子、全職母親行動了。媽媽提着手中的菜籃子,風趣地問我和爸爸:“爺兒倆對今天午餐有什麼特別需要嗎?”一向爽快的爸爸說:“蔬菜,剛從北方出差回來,最需要補充葉綠素。”我卻想了半天說不出吃點什麼好。爸爸說:“別耽誤你媽的時間了,乾脆跟你媽去市場轉轉,說不準會選中你愛吃的呢。”這主意不錯,搬家來這兒也有些日子了,只聽媽媽說過這兒的農貿市場熱鬧非凡,可我還沒見識過。

  我和媽媽先來到了市場底層。哇!真是名不虛傳,叫賣聲、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菜攤上品種繁多,應有盡有,一個比一個擺得熱鬧。瞧,綠油油、全身帶着毛茸茸小刺的“刺黃瓜”,又紅又圓又大的“西紅柿”,紫得發亮的“牛奶茄”,淺綠中夾點深綠條紋的“嫩南瓜”,雪白雪白形狀酷似卡通片中兔八哥吃的那種“白蘿蔔”,棕褐色的“毛芋兒”,胖胖的、長長的、顆粒十分飽滿的“嫩玉米棒子”,綠翡翠似的“嫩豌豆”“嫩胡豆”“西芹菜”……還有一些我叫不也名兒的、看上去很可愛的蔬菜。

  我和媽媽買了一些我們愛吃的蔬菜,就向二樓走去。還在樓梯上,各種各樣的叫賣聲就湧向了我的耳畔:“來來來,又干又新鮮的黃牛肉!”“沒喂添加劑的潲水豬肉喲!”“羊肉、羊肉,大草原的無污染羊肉!……”熱情的攤主們一邊忙着手中的生意,一邊嘴上不停地甜甜地招呼:“大姐、大媽……我攤上的肉好放心嘛,要好多?”“來來來,腰子、肚子、肝子、排骨……”我們買好了肉類,菜籃子已是滿滿的了。媽媽說:“二樓出去是水果區,那裡的熱鬧勁兒一點也不比這兒差。”在媽媽的引領下,一個五彩繽紛的水果世界映入我的眼帘。那些談笑風生、正在砍價的人們,臉上都寫滿了喜悅。

熱鬧的農貿市場,讓我們彷彿看到了無數個家庭正過着熱鬧的星期天。

  指導教師:李太瓊

 名師評語:這篇作文寫得非常好。首先是選擇了自己熟悉的農貿市場,這一點值得我們學習。其次,二、三自然段的場景描寫寫得特別好,突出了農貿市場熱鬧的特點。這是因為鄧茜同學善於觀察,把各種顏色、各種形狀的蔬菜描寫得很細緻,把人物的對話寫得很傳神,讀了使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不足之處在於第一段可以少寫一點。因為這不是最能突出“熱鬧”這個特點的主要內容。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農貿市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農貿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