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小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小學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又是一個金秋。暮然回首,我已隨着老師的陪伴在學校生活五年了,那一條漫長的人生軌跡,如此清晰地記錄著我五年來的學習、生活……從孩子到少年,從無知到成熟,我都是在學校的懷抱成長。 

  在漫不經意中,便邁入了小學的最後一年。如果一年級擁有的是潔白、純真;三年級擁有的是繽紛、多彩;那麼六年級所擁有的就是一道不逝的風景,一片多變的天空。 

  五年前,懷着忐忑的心情來到學校,散發出懷舊的色彩,原來是如此樸實,心中不免對生疏的環境萌發出一些傷感的疑惑……戀戀不捨的目送父母后,我在校園中遊盪,同學的熱情,老師的關切,讓這個普通的校園裡瀰漫著濃濃的幸福。看着身邊的新面孔,是這麼的陌生,才恍然大悟,今後,獨立生活的新篇章就此揭開了。 

  一番自我介紹后,開始上課了,也許是第一次走入學堂,讓我很激動,對一切事物都是那麼好奇,總是碰碰席,瞧瞧東,時常鬧出一些小笑話,不過這只是課堂中的一首小插曲。老師在講台上,用熟練的粉筆字在黑板上寫出了上課內容。第一次上課,我很容易分神。大家都端正的坐在座位上,認真地聽老師講課。一雙雙明亮的眼睛,充滿了求知的渴望。而我呢?則在座位上努力冥想着聳立在藍天綠樹之間的嶽麓公園。腦海中,嶽麓山的輪廓隱隱約約,那滿山騙野的楓葉,想必正紅,紅於二月怒放的春花;株株水杉,排排冬青 ,趁跌着青綠,已滿了綠意,這不正是生機勃勃的春天嗎?想得入神,卻渾然不知老師在背後,看着老師那質問的神情,我羞愧的地下了頭,也不明老師究竟會對我做什麼,眼淚卻悄無聲息地落了下來那天,我被罵得很慘,不過,我想,從今往後,我再也不膽敢在上課期間開小差了……就這樣,一天過去了。黃昏后,馬上迎來了夜晚,本想做個好夢來迎接一個嶄新的黎明,可眼睛卻不聽話的總也閉不上,無可奈何的我只好坐起身來,望着窗外那皎潔的夜空,一輪明月將清輝不緊不慢的灑向大地。 

  也不知度過了多少個這樣的一天,步入了六年級,我卻毫無察覺。漸漸的,我察覺到了,鏡子里不再是那張充滿稚氣的臉蛋,日記中不再是那些稚幼可笑的話語。許多重擔壓了下來,一堆堆課本,一疊疊試卷,一本本筆記,取代了房間里的磁、玩具。以前那個喜愛在林間漫步的我,已經替換成了一個整天學習,沒有絲毫樂趣可言的我。站在命運未可知的一個重要路口,我感覺到的還有很多、很多…… 

  課堂上,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站在課桌前吞吞吐吐的說了幾個字,心裡滿是不安與愧疚。“好了,先坐下吧。”我愣住了,過去不是遭到批評就是罰站,如今卻得到了老師這樣溫柔的話語。是啊!都六年級了,在這裡,只有平等的競爭,緊張的學習中處處透出團結和互助。沒了往日的紛爭與隔膜,相視一笑間卻包含了深深的信任與留戀。同樣是呢雙眼睛,同樣是那張面孔,然而少了幾分厲色,多了幾縷期待,耐心而詳細的解答不可磨滅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晚上沒帶傘,卻又下起了雨,無奈之餘,只好學起小時候遊盪,悠着悠着,就來到了辦公室,昏暗的燈光下,老師一人還在認真地看作業,以前那濃密的黑髮,現已幾根銀絲夾雜其中。時間是會流逝的,誰也抵擋不住蒼老。眼睛看不清了,就帶着眼鏡,拿着放大鏡看;手腳不靈便了,一件事都有反覆做上好幾遍。看着歷盡滄桑的老師,已不顯青春,我的眼睛濕潤了……也不知碰到了什麼,老師發現了我,將我叫了進去,和藹的問了我的學習情況后,得知我回不了家,將唯一的傘也借給了我,要我早點回家。我高興極了,興奮之餘,還忘了道謝。我轉身準備走,可一顆扣子掉了下來,老師叫住了我,隨手從柜子里取出針線,我連忙推辭,可老師微笑的說:“幾分鐘而已。”我正要脫下衣服,又被老師叫住了:“別動,天氣冷,着涼了怎麼辦。”老師一邊說,一邊半蹲下,接着微微燈光開始穿針引線……我慢慢地走出辦公室,一種苦澀湧上心頭,眼中那片潮濕終於伴着傷心痛苦的流了出來。打濕了我的頭髮,又流進了我的心田。品嘗出了那種苦澀的滋味,老師那辛酸的背影,漸漸在我心中高大起來…… 

  也許這只是人生中的一次偶遇;也許這只是人生中的一次轉折;也許這只是一次求學經歷;可無論怎樣,老師的記憶永遠都是刻苦銘心的。想起離別的淚珠,卻安撫不了心中的痛處,也許對即將離開母校的我而言,是最大的安慰,但在學校踏青永遠是我最好的夢土。老師是艱辛的,但艱辛中散發著縷縷溫馨;老師是苦澀的,但苦澀中也蘊含著絲絲甜蜜

您正在瀏覽: 啊,小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小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