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意志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志的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好不容易,周末又到了。周六的清晨,外面上了大霧,家人都還沒醒,我隨便找了一本名叫《老人與海》的書看起來。這是一本世界名着,是去年我過生日時,爸爸送給我的。

  當時爸爸送給我以後,我一連看了兩遍,現在我第三次忍不住又翻開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海明威,小說的素材來自於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老人獨自在海上打魚。有一天,他釣到了一條從未見過的大魚,把魚頭和上半身綁在小船邊上。大魚竭盡全力地掙扎,最終還是被老人縛住了。不幸的是,他遇上了鯊魚,老人使出了渾身的解數和鯊魚搏鬥,但鯊魚把能吃到的魚肉都吃了,結果這條大魚只剩下不到一半,卻還有800磅左右。

  文中的老人曾說過:“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硬骨頭精神貫穿在《老人與海》故事的始終。

  作者海明威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只要不計較得失,人生便沒有什麼不能克服的!”作者說的對,在生活中,只要不拘小節,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即將發生的一切,把困難放開想,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困難。簡單的說,學會面對困難就是學會解決困難,解決困難的必經途徑就是學會面對。

  我很敬佩文中的這位老人,他樂觀、敬業、性格開朗,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位普通而又可愛的勞動者形象。

  我要向老人學習,像他那樣,做一個不屈不撓,勇於與困難抗爭的人。

   光明路小學六年級 崔雨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意志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志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