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意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意志 標籤:意志作文 意志力作文

  “自我要求”是邁向成功的捷徑,“恆心”是離成功最短的路。結束了為期五天的軍訓,意志的重要性油然湧上心頭。

  “一二一,一二一”雖然軍訓已經結束,但是耳邊彷彿還是想起了嘹亮的口號聲,眼前猶如有一個個整齊的方隊昂首前進。軍訓成為我最難忘的記憶。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上午,我的第一次軍訓開始了。第一個項目就是站軍姿,這對同學們來說簡直就是“酷刑”。部隊的教官要求非常嚴格,挺胸,抬頭,目視前方,一動也不能動,對我們這些平時沒有經歷過這種高強度訓練的孩子們來說實在不易!即使風從耳畔呼呼吹過,樹葉沙沙作響,但汗水已浸透了帽邊兒。站久了,就感覺好像有人在向下拉你的腿和胳膊。可我還是堅持過來了,一動也沒動。大家一身白裝,從遠處望去,風吹過一個個方隊,猶如一排排白色的浪花翻滾着,但沒有一位同學亂動。過了一會兒,終於可以休息了,這時我的腿已經僵直,打彎兒都很困難。同學們終於可以打開話匣子了,抱怨站軍姿太累了。其實這隻不過是“小菜一碟”,艱苦的時候還在後頭呢。

  第二天一大早,操場上就聚滿了整齊的隊伍,一絲風也沒有,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同學們更是汗流夾背,但是教官不允許擦汗,必須靠堅強的意志挺過來。三分鐘,五分鐘,十分鐘……時間如同汗水,一秒一分地向下淌,被太陽灼着的臉和胳膊也是着火了一樣,再加上腰酸背痛,簡直苦不堪言!但是太陽並沒有灼傷同學們的意志,疼痛也打不垮我們的精神。除了少數同學打報告休息外,其他同學還是紋絲不動。接受的是痛苦,磨礪的是意志;挺住的是困難,提高的是氣質!堅持下去就是勝利。可怕的“站軍姿”項目終於結束了,這次休息更多的同學都是沉默的,再痛再苦也要堅持。接下來的轉體,走步等訓練也是尤為辛苦,我們也非常疲憊。剩下的幾天訓練中,強度是越來越大,齊步走的一個個動作都需要保持很長時間,正步走又有許多同學跟不上節拍……經過了一個又一個困難,一次又一次考驗,大家終於逐漸磨礪出了軍人的意志,堅忍不拔,堅持不懈,克服萬難,服從命令。

  彙報演出的日子悄然而至,經過這幾天高強度訓練的同學們雖然已經疲憊不堪,但我們仍然精神飽滿地參加了匯演。家長與校領導都期盼着這一刻,每一個抬腿,每一次轉頭我們都經過了細緻地訓練完成的,在大家一致努力下,彙報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意志堅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軍訓結束了,它帶給我的感慨良多。當你處於艱難困苦時,對自己默默地說一聲堅定意志,堅持就是勝利,相信自己一定會挺過困難。意志是相對的,困難越大,意志就應該越強。一份辛苦,一份碩果,當你用堅定的意志挺過了一個個艱難困苦時,你就會發現其實成功離你已經不遠了!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甘井子區金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意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