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金惹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金惹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狐狸樂樂、老鼠小不點,還有猴子聰聰,被安排在海輪的8號房。這個房間很大,裡面有虎皮床,老爺椅和方桌等生活用品。

  一天,樂樂在床下面發現了一快閃閃發亮的小石頭,他一看就想到了那天小不點用石頭搞的惡作劇,把船長的方向盤砸壞了。於是樂樂便以為這又是小不點做的,想對他下手。這時,聰聰也看到了樂樂的這快奇特的“石頭”,他驚叫一聲:“樂樂,你什麼時候弄來一塊黃金?那可是只有大象國王才有的寶物呀!”“黃金?”小不點揉揉眼睛,從床上跳下來。

  樂樂從小就聽說黃金是一種十分少見的貴重物品。很久很久以前,他的祖先曾和老鼠猴子們的祖先為此爭鬥很激烈。因為在大家看來,有了黃金就能實現任何願望,但最後都是兩敗俱傷。可是由於他們的貪婪,顧不了這麼多了。

  樂樂想用它來救出被關在監獄里的母親,難得母親,也難得他這份孝心;小不點想用黃金讓自己成為一國之君,真是貪婪至極;聰聰則想用黃金來蓋座實驗室。

  突然樂樂對準黃金撲了過去。“啊,上帝!我還猶豫什麼呢,快去搶吧!”聰聰也上去搶了起來。這下,小不點可不樂意了,他想:黃金明明是我發現的,為什麼讓他們去搶呢?不行,我得去把黃金拿回來!於是,小不點也加入了“搶黃金”的行列中。他們三人(在動物王國,他們算人)將那塊黃金拋來拋去,忽然,樂樂不小心,將黃金拋到水裡了。

  他們都不會游泳,但貪婪使他們都失去了理智,他們跳下了大海,想去撈起黃金,可同時們卻忘了他們不會游泳啊!

  最後,他們連着黃金一起沉到了海底……

  後來,地球上出現了人類,他們也發生了這樣的事,這也使世上所有的生物都明白了一個道理:過分貪婪只能毀滅自己,美好的生活是靠自己努力去打造的,也許,這就是生命的真諦吧!

您正在瀏覽: 黃金惹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金惹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