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接一年級新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一年級新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楊茗佳打電話來,說:“明天七點十分到校。”我大吃一驚:“要幹什麼啊?”我那麼早可起不了床。“迎接一年級新生啊!”“真的嗎?”“當然了!你幫我傳一下吳月和高竹青,OK?”“好,好。”我忙不迭地答應道。“幹什麼啊?看把你高興得。”剛打完電話,媽媽就問道。“明天迎接一年級新生呢!”“那你可要像個大姐姐的樣。”“OK!”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了床,可當我趕到學校時還是遲到了。我跑進教室,把書包往椅子上一放,急匆匆的奔下樓去。到大門口一看,同學們都已站好了隊,我也站到了吳月和高竹青身邊,兩隻眼睛飛快地搜尋着哪個是一年級新生。同學們互相議論着:“你看這個像嗎?”“不不不,太高了。”“那這個呢?”“不知道啊,上去問問吧!”

  忽然,我看見了一個小男孩。還沒等我說話,吳月和高竹青早已跑上前去問寒問暖:“好可愛的小弟弟啊!你是哪個班的?”“我送你去教室吧!好不好?”我忽然覺得我們好像人販子,在拐騙小孩。一邊的吳月早已不耐煩,沖我說道:“仇心柳,快來幫忙!”我嘆一口氣,上去幫那個又黑又瘦的“可愛”的小弟弟提書包。小弟弟的爸爸笑着沖我們揮揮手。哪知那個該死的小孩一離開他爸爸就開始撒了歡兒,與我們玩起了“捉人”遊戲。我只好在後面提着大書包氣喘吁吁地跟着,心裡想:哼哼,下次我再也不去給小男孩帶路了。待得我趕到教室,小男孩早已在教室內坐好了,我沒好氣地把書包往他的桌子上一扔,氣沖沖地離開了教室。

  唉,剛開始就碰見了這麼淘氣的小孩,以後可怎麼辦?我與吳月她們商量好:以後只送小女孩,不送小男孩。這時,我看見一個胖乎乎的小女孩拎着一個大書包走來了,忙跑上前去:“小妹妹,你是一年級的嗎?”“嗯。”“幾班的呀?”“四班的。”“我送你上去吧!”吳月和高竹青也跑上前來,一個拎書包,一個牽着手,像攙扶病人似的將小女孩“攙”進了教室。我吐了吐舌頭,想:這次還算順利。

  送完小女孩之後,我們接到了一個特殊任務:帶兩個一年級小女孩去垃圾站。吳月和高竹青又是照例的一手牽一個,親得好像自己的妹妹,讓我好感動:這才叫尊老愛幼嘛!啊呀,糟糕!我也忘了垃圾站在哪了!為了不讓同學取笑,我只好按着回憶思索着:出了教學樓往左轉......再直走......在藝術樓旁邊的梯子下......還好,我那可愛的垃圾箱還停在那兒!可是,兩個小女孩突然說:“大姐姐,我們夠不着!”唉,還真是麻煩啊!不過,誰叫我們是“大姐姐”的呢?吳月自告奮勇地接過垃圾袋,扔炸彈似的對準垃圾箱投去。兩個小女孩把嘴巴張得足可以吞下一個恐龍蛋,飛快地說了句“謝謝姐姐!”,掉頭就跑,一邊跑還一邊笑,我真不明白:她們把嘴巴張得那麼大幹嗎?是佩服吳月的助人為樂呢?還是覺得吳月扔垃圾的樣子很好笑呢?

  後來嘛......不是被別的同學搶走了,就是不是一年級的。好不容易碰上一個,卻是一個小男孩!我一咬牙:算了,就湊合一下吧!隨後,我們又送了幾個小男孩。幸運的是,沒有碰上像第一個那麼淘氣的。在又送完一個小孩以後,迎面碰上了張旭和李依涵。我問她們:“你們送了幾個呀?”她們吐了吐舌頭,道:“不多不多,才四個。”“是嗎?我們送了七個呢!”“真多呀!”聽着她們的誇讚,我心裡美滋滋的,畢竟我們的辛苦沒有白費呀!

  雖然迎接一年級新生這件事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每個六年級同學都可能經歷過,但是對我來說,卻是無比的高興。在經過這件事之後,在仔細想想,確實覺得十分有趣。當我在電腦前打出這篇文章來時,也不禁笑出了聲。我希望同學們能夠收集這些有意義的回憶,快快樂樂度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迎接一年級新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一年級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