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揚科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揚科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揚科比童年 

  “小音樂家揚科睜着眼睛,眼珠已經不再動了。白樺樹嘩嘩地響,在揚科頭上不住地號叫。” 

  每當讀到這句話時我的心中都會波瀾起伏,很不平靜。這就是我們學習的課文《小音樂家揚科》中給我感受最深的一段話。小揚科的命運多麼悲慘啊。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東西,小揚科愛音樂、愛小提琴,這又有什麼錯呢?他只是想看看,親手摸一摸自己心愛的小提琴,卻慘遭毒打,悲慘地死去了。然而更令人感嘆的是,他死了,還睜着眼睛,他死不瞑目啊!他對音樂的熱愛與追求是永遠沒有止盡的。他摸一下小提琴的願望是用自己的生命作為交換,真是太悲慘,太可憐了。再看現在的我們呢?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家裡存放着各種玩具,鋼琴、電腦根本不算稀奇玩意兒。和小揚科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啊!我們有教學樓這樣舒適的學習環境,還有疼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這些在新時代里生活的孩子,簡直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啊! 

  揚科具有超人的音樂天賦,試想,如果他不是生活在以前黑暗的舊社會裡,而是誕生在這個和平溫馨的世紀中,是不是可以成為一個出色的音樂家呢?我想一定會的。在他那小小的心靈中一定也在渴望這樣的生活。我們和揚科的童年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他有什麼錯?難道揚科就是這樣悲慘地度過自己“金色的童年”?這對他來說太不公平了。 

  我們沒有生活在舊社會,也沒有生活在硝煙瀰漫的戰爭中。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珍惜我們幸福的金色童年,不要讓它隨着時間飛快地離我們遠去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揚科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揚科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