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一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井水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縣平水鎮下灶完小六年級 宋飛紅

  我最喜歡井水。它雖然不像開水那樣清潔,也不像茶水那樣散發著芳香,更沒有飲料中的許多味道,但是我對井水總有一種親切感。

  一桶剛從井裡拎來的水,輕輕地在地上放一會兒,井水將會慢慢地靜下來,很清很靜。清地能倒映出我的模樣;靜地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當口渴的時候喝上一口,或許沒有什麼味道,可心裡覺得有一種很短很短而又清清涼涼的感覺,好比吃了棒冰似的,十分清爽。

  我們家鄉的井在廟門口,所以,我們小孩喜歡那口井了,也就喜歡廟,正好比愛屋及烏了。

  清晨,每當家裡的水用完了,爺爺便去井裡挑水。有時,我也會跟着去,當爺爺把水挑出來時,我就馬上拿着自己帶來的瓶子,灌半瓶喝下去。這時,早上的氣息好像全在這井水之間。喝完后,我只覺得全身煥然一新。

  太陽從東方出現了,燃燒在每一寸土地上……中午降臨了。我特別喜歡中午的井水。有時候,我會拿着自製的水瓶去灌水,然後在口渴的時候,靜靜地慢慢地喝上一口;一陣涼爽的感覺從嘴裡到心裡,十分涼,十分涼……有時我還會拿着水瓶倒在自己的臉上,真舒坦。

  月亮即將出來了,太陽也隨着時間遠去了。這時候,在井邊的人會特別多。有人會在井邊滔米。有的會在井邊洗菜,而有的則會在井邊用井水來洗頭。我呢?會蹲在井沿,看着井裡的自己,對着她笑,對着她扮鬼臉。井裡的草飄動着,井裡的我也在飄動着……

  井水就是這樣,沒有味道,只有一陣涼爽的感覺。

  指導教師:金小峰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