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搖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搖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浩瀚宇宙,天地萬物。光陰如梭,如今已21世紀。可不管科技再怎麼進步,醫學再怎麼發達,都無法改變壽命有限這個規律。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有限的生命活出無限色彩。

  生命的色彩是什麼?南丁格爾說:“生命的色彩是和平寧靜的白色,我披着白紗提着油燈而來,聖潔的白鴿引領我帶給世界以和平。”玻利瓦爾說:“生命的色彩是熱烈熾熱的紅色,我握着正義的旗幟迎風而來,呼嘯的風讓紅旗飄揚,勝利民主的朝陽在南非的上空升起。”麥哲倫說:“生命的色彩是深沉寬容的藍色,我揚着探索真理的風帆而來,微鹹的海風那樣熟悉溫暖,實踐出真知證明着地圓學說的正確理論。”生命的色彩繽紛絢爛,生命的色彩為生命的存在勾畫著無與倫比的精彩。”而這些色彩又是他們的夢想。

  夢想,是生命的寄託。有夢才有未來。如果有人問:怎樣把有限的生命活出無限的精彩。我會回答:追逐夢想,點燃生命;追逐夢想,釋放激情。司馬遷“幽於糞土之中而不辭”因為他有一條非常堅定的信念:死要死的有價值,要重於泰山,要讓後人見識他的才華。所以他在“腸一日而九回”的痛苦掙扎中寫出《史記》。他受到的折磨非常人能夠理解,但因夢想卻在所不惜。生命,在這一刻得到了升華。

  雷鋒走了,但雷鋒精神卻世代相傳。雷鋒在日記中寫道: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以身作則,全心全意為人民,把僅有的22年奉獻給人民。生命雖短,但他永遠活在人們心中。雷鋒精神也始終煥發光芒,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無私奉獻。

  我國着名文學家莫言,為了文學夢,幾十年來如一日。潛心創作,到農村去深入考察、實地探索。最終他以精湛的寫作技巧,高深的寫作理念,打動人心,獲得好評。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令人瞻仰。

  夢想只存在於那些志存高遠,胸懷夢想的人們之中嗎?不,夢想面前人人平等。老百姓們為了生活忙忙碌碌,但他們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追逐夢想,讓自己的生命多姿多彩。

  “大衣哥”朱之文,那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即便生活再困苦。數年來,都堅守着自己的音樂夢。在舞台上身穿軍大衣,雙腿發抖,卻以動聽的歌喉打動聽眾。令大家拍案叫絕,驚嘆不已。

  夢想,是生命的一片樂土。每個人都擁有追求夢想的權利。我們的夢想平凡但不平庸;我們的追夢之路坎坷但不輕易放棄。

  每個人的夢想都可以實現嗎?不是。有時候並不是努力了就有回報。即使我們的夢想沒有成功,但追夢之路卻永駐,它引導我們的生命上升到另一個高度,使我們短暫得生命得到了永久的精彩。

  初一:楊雯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搖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搖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