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生命的源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源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生命的源泉 

  5年1班——吳靖 

  一則公益廣告至今讓一些同學記憶猶新:一隻水龍頭正艱難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終於再也滴不出水來了。隨後出現一雙眼睛,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 

  是啊,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人類經過幾千年的發展,水成了我們生活必不可少的元素。然而人類是否想過:雖然水在地球上的分佈面積很廣,儲蓄量也很大,可是,絕大部分水是無法可開發利用。又苦又鹹的海水佔了地球水量的百分之九十七,真正可以利用的淡水只佔地球總水量的百分之零點二到百分之零點三,實在是太小了! 

  中國——一個嚴重貧水的國家。雖然我國水資源總量較多,但人均量並不豐富。現在,缺水狀況在我國普遍存在,而且有不斷加劇的趨勢。全國約有670個城市中,一半以上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水現象,其中嚴重缺水的有一百一十多個。 

  在我小的時候,曾經在奶奶家附近的小河邊玩耍。許多村民都來小河邊洗衣服、取水••••••因為這條小河的水很清,水底的沙石、魚、蝦隨處可見。然而,現在的它去卻蒼老了許多。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人類搞的鬼!他們不把垃圾扔到垃圾堆,而是把它們扔到小河中。長年累月,小河變得臭氣熏天,失去了往日的清澈。水裡可愛的小魚、小蝦都死了,每個人走過也是掩着鼻子迅速跑過。小河現在需要人來安撫它,可是••••••只有那些垃圾在和它做伴。 

  人類需要水,經濟發展需要水,保護水資源,就是保護我們自己。同學們,讓我們牢牢記住3月22日是“世界水之日”。趕快行動起來吧!一起宣傳水對我們人類是多麼得重要,要自覺保護和珍惜,每一滴水,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提高全民的保護意識,為了保護我們的生命之水,做出少先隊員應有的貢獻! 

  (指導老師:陳友英)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源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