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生命之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水,一種純凈的液體。它是生命的搖籃,正是因為有了它,才孕育出了我們。可是我們又是怎樣對待這位偉大的母親呢? 

  垃圾、用完了的電池隨便往水裡扔,洗手的時候,把水開得很大,用完后,也不擰緊水龍頭,任憑那水龍頭嘩嘩流淚。 

  一顆廢舊的紐扣電池,可以使600噸的水受到污染,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呢!水龍頭不擰緊,一夜之間滴去的水,足有一水桶。 

  現在,全球水資源已嚴重缺乏,中國已進入了世界缺水國家的行列,許多地方嚴重缺水,有些缺水的山區,要翻過幾座山才能挑回幾桶水,這些水一部分留下來喝,剩餘的先用來洗菜做飯, 然後用來洗臉,刷牙,最後再用來澆灌莊稼。那裡的人只有等到下雨,才能痛痛快快地洗個澡。 

  缺水的警鐘已經敲響,水資源已越來越少,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保護水資源。譬如,把洗澡水留下來,沖洗馬桶。洗完手后,擰緊水龍頭,把電池、垃圾丟進專門的回收箱。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就會積少成多,日積月累,就會節約很多水。 

  要知道,廣闊的大海也是由千萬滴小水滴匯聚而成的呀! 

  水,是最珍貴的,也是有限的,千萬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 

  評:你提出了這個全世矚目的問題,引起人們的深思. 

  指導老師:郎寧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