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生命的源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源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富陽市實驗小學 五(七)班  唐鈺 

  一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回家,這時夜已經比較深了,馬路上行人很少.當我們走到龍山路時,發現地面上的積水很深,這是怎麼回事呢?該不會是這裡下過傾盆大雨了吧。我們繼續往前走,沒走幾步,就發現路邊有一個水泵正在向外噴水,我很好奇.接着,每過幾十米,都能看見這樣的水泵在同樣不停地噴水,這些水泵的口圓圓的,直徑較大,水一大股一大股地往外涌,水勢很大很猛。這時,我看見有人把車停在水泵邊,用噴出來的水洗車,有人在洗衣服,甚至有人在路邊洗澡。他們洗得多開心啊! 

  當時,我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只是不停地想:究竟是怎麼回事?是在修水泵嗎?不對,水一刻不停地流,根本沒人管哪。是有人在搞破壞?我真不敢想十幾個水泵一起不停地噴水,這將浪費多少水啊!事實上,我國還是個缺水的國家啊!有些貧困山區的人們連口乾凈的水也喝不上,即使溝里有水,他們也只能用勺子一勺一勺地往上舀,而且舀上來的水還是深黃的。有些地區的人一生只能洗三次澡,一個月只洗一次臉,這些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難以想象啊!而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缺水。 

  我們生在江南水鄉,可能無法體會到缺水的痛苦,所以對於水的重要性認識也不夠深刻,更談不上節約用水了。每次用水,有人會把水龍頭開得很大,弄得水花四濺;有人用完水沒有把水龍頭擰緊,讓水一滴一滴地流失;有人給太陽能熱水器放水時,水滿了都不知道,“嘩嘩”的往下水管下流去…… 

  地球上的水資源只佔地球的十分之三,而且能夠利用的淡水資源比例更加小,總有一天水會被消耗完,因此節約用水已是迫在眉睫。據統計,一個四人家庭,如果每次刷牙時關上水龍頭,那麼一年就可節省 4,000 公升水;使用容器盛水用以刷牙、洗臉、及刮鬍須,每次可節省 5 公升用水 ;清洗汽車時用水桶接水清洗,每次可節水105公升,試想一下中國有多少輛汽車,一年能節約多少水啊!……像這樣節約水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每個人都有節約用水的意識,在行動上多注意點,那麼地球上的水資源也不會消耗得那麼快。 

黃金有價水無價,淡水資源是地球上最珍貴的資源之一,水的歷程造就了生命的歷程.我們人體內需要大量水分,這是支持我們生活的源泉。沒有水,我們將無法生存,沒有水,我們將失去我們唯一且僅有的生命.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去保護水資源吧!那等於是在保護我們自己的生命。 

  

  指導老師  包瑛瑛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源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