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愚公移山》有感 

  《愚公移山》這個故事,我是聽着長大的。這則千古流傳的寓言,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炎黃子孫。可能因為太小,當時讀得時候並沒有體會到此間蘊含的真理。今天重又翻看它,才真正感受到愚公移山的堅定和勇氣。 

  這位北山的愚公當時已年近九十,門前的兩座大山,阻擋了他們的道路,無論進出都要繞路行走。愚公決定儘力挖平這兩座大山,於是他帶領子孫們鑿石頭,挖泥土,移山的工程開始了。有人說愚公太傻,憑他們幾個人的力氣,想移這兩座大山?“不光有我們,即使我死了,還有兒子在呀;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又生兒子,兒子又有兒子,子子孫孫沒有窮盡的。可大山卻不會增高加大,不愁挖不平。”讀到這兒,我知道了,山,非一日能移,非一人能移。只有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才有成功的機會。 

  動物界的螞蟻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隻螞蟻找到了食物,隨後就會有一大群螞蟻把食物拖回洞中,一起分享。倘若大家不團結起來,只顧自己,終將“賠了夫人又折兵”,一無所獲。 

  當今社會正是需要這種團結精神,當前的汶川地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地震發生沒多久,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紛紛伸出援手,幫助災區人民擺脫困境。這一舉動,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人民不屈的精神,讓世界看到了中國人的團結。 

  我想,《愚公移山》不僅要讚揚愚公堅持不懈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告訴人們,只要團結一致,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