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愚公移山》這篇寓言講的是北山的愚公因困于山的阻塞而堅持不懈去移山的故事。故事雖然簡練,但卻表現了古代勞動人民改造自然的偉大氣魄和堅強毅力。

  也許有人會說:“愚公真的很愚。大山擋住了路,自己去挖山本來就很傻,為什麼要叫子子孫孫去吃這苦頭呢?繞開山路或乾脆搬家不就行了嗎?”可我覺得,這樣豈不是屈服於自然,甘心做自然的奴隸。這也是生活中有些人的真實寫照。遇到困難不是勇敢前進,而是畏縮屈服。

  愚公的故事早已傳遍千家萬戶,愚公是一個傑出的演說家,他不但能說服全家甚至左鄰右舍都參加到開山修路的偉大工作中來,還以一段“子子孫孫無窮匱矣”的精彩的演說擊潰了以智叟為代表的反對派的進攻,終於整頓山河,使天地煥然一新。

  通過學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生活的道理,要克服困難就必須下定決心,堅持不懈的奮鬥,今天,我們尤其需要這種精神。在艱難險阻面前,切勿灰心氣餒,古今中外多少英雄豪傑,若不是迎難而上,堅持不懈,又怎會有那麼多的輝煌成就?如:佛家弟子玄奘,若不是有着堅定的向佛之心,面對困難而不退縮,又怎能取得真經;音樂巨人貝多芬,若不是“扼住命運的咽喉”怎會有驚世之作;共產黨人若不是戰勝二萬五千里的困難,又怎會有新中國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