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Q Q 208 234 陳老師

  讀《愚公移山》有感

  星期日,我與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看書,靜靜地品嘗書中的樂趣,道理。

  這天,我看了一個名叫《愚公移山》的故事。故事主要講,愚公門前有兩座大山,他每次出門,都要繞過兩座大山。愚公覺得很不方便,於是決定把這兩座大山搬走。鄰居們都笑他,有的說:“愚公可真笨,這兩座大山怎麼可能搬走。”還有的說:“愚公可真是異想天開。”可無論鄰居怎樣嘲笑他,他都是心平氣和的說:“我搬不走我的兒子來搬,我的兒子搬不走,我的孫子,孫子的孫子來搬,總有一天,山會被搬走。”於是愚公帶領全家一起挖,終於,愚公的精神感動了山神,把山搬走了。

  這個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也給了我一個啟示: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不懈。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連打了三張草稿紙也不會。那時,天色已晚,爸爸媽媽勸我早點睡覺。就在這時,我的腦子裡開始了激烈的鬥爭:是堅持自己算出來,還是放棄讓老師教我。這時,我想起了愚公的精神。愚公連山都能搬走,而我只是道數學題不會,如果和愚公比起來,我實在是太渺小了。於是我堅持做這道題,終於,功夫有心人,我做出了這道題。

  愚公的精神讓我懂得了只要堅持不懈,沒什麼問題解決不了。

  薛意寧

  五(2)班

Q Q 208 234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