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心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路過街道的拐彎處時,我停下了腳步……

  渾濁的眸子,紫色的嘴唇,襤褸的衣服,流膿的傷口……啊,是何等的窮困吞噬了這個可憐的老爺爺。老爺爺面黃肌瘦,骨瘦如柴。很多人看到了他,但又好像並沒有察覺到這個老爺爺的存在。大家都像躲避着瘟疫是的步履匆匆,老爺爺的目光有些凄涼,哀婉,他看着眼前匆匆而過的冷漠的人們,吶吶自語。

  他向我伸出了一隻紅腫而骯髒的首,呻吟着,吶吶的向我氣球:“我家有老的小的要養活,行行好,給我些錢吧!”

  我開始摸索着每一隻口袋……我僅僅找出了3元錢,放在他那顫抖的手上。老爺爺用充滿血絲的眼睛注視着我,紫色的嘴唇微微揚起,視乎在笑着。我有些驚恐的走開了。我無意間抬起頭來一看,突然發現老爺爺的眼裡飽含着淚水,那含着淚水的眼睛深深的凝視着我。我望着他的眼睛,有些不知所措,我慌亂的向老爺爺揮了揮手,接着跳上車,走了。我隱約看見老爺爺向我點了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許多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中:老爺爺又沒有子女呢?如果有,他的兒女為什麼不好好孝敬自己的父親呢?他的兒女有空還可以去看看他,帶着自己的孩子去他那裡玩,可是他的兒女為什麼把老爺爺拋棄了?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們的自己的父親不問不管,讓他去自謀深路?是迫不得已,還是覺得養活一個只會吃飯,不會幹活的人太吃虧?是呀,他或許有六十多歲了,身體衰弱,不能幹重活兒,不能掙錢養家,只能靠別人養活,已到風燭殘年的地步了,可是不論他怎麼樣,他始終是兒女們的父親呀!不能因為他不能掙錢就不管他了,他錚錢養家的義務已經在年年輕時完成,現在該是他安享天年的時候了。老爺爺真可憐。

  我知道這是一個永遠無法了卻的心愿,但我一定要說出來:我多麼向世上沒有乞丐,希望世界上的兒女們好好照顧已過半百的服務,好好照顧他們!

  這是我一個在心中萌發的一個小小的心愿。

  五年級:李璐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