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心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愿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濱州中考作文要求】: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想傾訴的話,給媽媽的、給老師的,喜悅的、煩惱的,關於個人的,關於社會的……因為沒有合適的機會,一直深埋在心裡。現在,請拿起你的筆,我們在傾聽……

  請以“心聲”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題目自擬,除詩歌外,文體不限。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地名、人名、校名。

  【2010年濱州中考滿分作文】: 我的心愿 

  我靜坐窗前,望着窗外沙塵飛揚、狂風肆虐,望着公路上飛馳的汽車仍然耀武揚威地噴着尾氣,望着遠處工廠的煙囪冒出一縷縷如同魔鬼一樣張牙舞爪的黑煙……我的心在痛,眼前似乎出現了一片荒涼的沙地,耳邊也似乎響起了鳥兒慘痛的鳴叫,人哪,你難道要一錯再錯嗎?

  我不否定人類的偉大。他們一步步地創建這個世界,讓它如此豐富多彩。然而他們在滿足自己的同時,卻深深地傷害了視人類為朋友的動物群體,更殘暴地戳穿了曾為人類遮風沙、擋寒雨的綠色屏障。人類的所作所為註定要受到懲罰。終於,狂風邀請沙粒來到了人類的棲息之地,它們面對罪惡的人類,使勁地發泄着內心的仇恨和哀怨。大街小巷,飛沙走石,慘不忍睹,到處都顯現出大自然征服人類的痕迹:一座房屋終於招架不住突如其來的打擊,無奈地坍倒了;一家大商店狼狽地在關閉的店門上掛了“因天氣狀況,暫停營業”的牌子;一位農人憐惜地望着被連根拔除的麥苗,眼淚滾落下來;一位白須老人望着滿天的混沌感慨萬千:“這都是報應啊!是人一手栽下的禍根……”

  可憐的人類,面對大自然的示威和挑戰,你的聰明呢?你的才智呢?你往日的傲慢呢?你不是聲稱自己是自然的主宰嗎?你不是有能力改變世界一切的一切嗎?

  哦,人類,覺醒吧,現在還來得及。

  都市頻道的《蘿蔔白菜》欄目中,一位年輕的“綠色使者”飄然而至,她與同伴周遊至西藏,沿途清理垃圾和塑料袋,她已經真正意識到了人類的危急:長江源頭的居民竟缺水告急!她輕輕地唱起《變臉》,告誡人們:大自然終究有一天會“變臉”的……

  我心潮澎湃,一剎那間竟在心底升起一團再也揮之不去的火焰——我要做一名“綠色使者”,我要帶着深深的自責和歉意向大自然說聲:對不起!我要號召人類為人與自然的共存而奮鬥不息。

  ——這將是我永不變更的心愿。

  讓綠色重新鋪滿大地——這又將是全人類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