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份證時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份證時代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身份證時代

  啊!現在世界不知道是怎麼啦!幹什麼都要身份證,身份證簡直就離不開我們的身體啊!要隨時帶在身上。有身份證在身,別人才能認識你,否則就不知道你是誰。可是就因為一張普普通通的身份證,可把我害得好慘啊!

  我這幾天可能染上什麼遺忘症了,今天早晨在去學校的半路上,我發覺自己的身份證竟然忘帶啦!你要知道,要是身份證離開自己,人家就會當做不認識你的啊!剛想返回家拿身份證的時候,突然被檢查身份證的人攔住,他溫柔地說:“小男孩,去哪裡啊?想回去是吧?這條路歸我管!請亮出你的身份證!要不然你就別想回去啦!”“我??我??的身份證啊!你看!”我吱吱唔唔地說。沒想到那個人不回頭,我想:“糟糕!回不了家啦!”沒有了身份證怎麼辦啊!現在想回家也不行啦!現在我真是“視證如命”了!忽然,我想到了一個絕頂的好辦法,我把卡片丟到我身邊不遠的地方,說:“身份證,給你看吧!”那個人低下頭去看身份證,他剛蹲下身去撿身份證的時候,我趁機扭頭就跑,“耶!終於逃避他啦!”我高興地說。不過現在才僥倖逃脫,接下來不知道還會遇到什麼困難呢!

  我加快腳步,向學校跑去。“終於來到學校了!”我邊喘氣邊說,我剛想大步走進學校大門時候,平時和我有交情的那位門衛突然走過來說:“你是誰啊!你知道嗎?這裡是學校,不能進去大聲喧嘩的。”我聽了,暈……然後我生氣地說:“我就是這個學校的,難道你不認得我了嗎?”門衛熟練地說了一句:“請把身份證亮出來!”我聽了,才緩緩急起,現在是身份證時代啊!但是我傻啦!我的身份證不是在家嗎?這時,我的班主任走了過來,我說:“嗨!黎老師(班主任),是我,小飛啊!”沒想到班主任竟然對門衛說:“這位孩子是誰啊!得了“愛學狂”這種病啦!念在他那麼喜歡學習,讓他進來聽一節課,看看錶現吧!好就再給他上幾節課!不好就踢了他!”我聽了,再次暈倒。

  好不容易來到了課堂上,沒想到,竟然沒有一個人理我,我看到了我的幾個“搗蛋同胞”,我們幾個平時交情可深啦!就因為這樣,我的老病又犯了,我的手痒痒的,於是我給他們寫了一張字條再加了一張畫:“你看!這個人怎麼樣!評論一下,然後說出他是誰!”畫上畫的是一個醜陋的老師,他拿着一本書,正在教學生學習呢!同胞們接到字條后,就把字條交給老師,老師看了,大發雷霆,生氣地說:“誰寫的?”沒想到他們都指着我,“好小子,到危險時刻竟然出賣我。”哦!我頓時記起來了,他們不認識我啊!不過我現在要和他們說bye-bye了,因為老師把我像把小貓一樣掂出了教室、掂出了校園。

  現在沒了身份證可真慘啊!我對於他們就像是外星人一樣,老師竟然還說我得了“學習狂”,突然,我眼前一亮,那不是媽媽嗎?我馬上衝過去,大聲喊:“媽媽!”沒想到媽媽竟然說:“警察啊!這是哪來的野孩子,竟然說他是我兒子,我兒子還上學呢!”我聽了,暈……

您正在瀏覽: 身份證時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份證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