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膽小的困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膽小的困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天生的膽小,一至四年級我一直沒能當上班幹部。我的膽小讓我感到十分煩惱。

  直到五年級開學的第二天,我的機會終於來了。陳老師不像以前那樣由她指定班幹部的人選,而是讓我們用“毛遂自薦”的方法競選班幹部,也就是說你想當ХХ委員,就在黑板上寫“ХХ委員:ХХ”,併當眾演講。陳老師的這一反常舉動,引起了同學們的極大反響。看着同學們一個個都上去了,可我還沒想好上不上去呢。怎麼辦?去還是不去?一個“我”對我說:“不去!反正你的膽子那麼小,去了老師也不一定選你的!”另一個“我”又說:“去吧!就算沒選上,你可以就此機會鍛煉一下你的膽子嘛!”“去!”“不去!”……終於,另一個“我”說服了我,我匆匆寫好演講稿,大步流星地走到講台上,在黑板上莊重地寫下了“組織委員:劉一潔”幾個醒目的大字,並用響聲的聲音宣讀了我的演講稿。回到座位,我的心還像小兔子那樣“咚咚咚”地跳個不停,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給我這個機會呢?“請‘毛遂自薦’的幾位同學到走廊上開個會!”老師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經開會商議,我成功地當上了組織委員兼社會科代表,還安排我為星期二的值日生。從此以後,我的幹部生涯就由此開始了……

  可是凡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這個學期(也就是五年級的下半期)老師不準備讓我們“毛遂自薦”了,而是讓班長全權負責幹部的增刪工作。班長決定把我和其他兩位同學撤了,重新換人。當我得知這一消息后,十分不滿,為什麼?我各方面都很優秀,為什麼無緣無故就把我撤了呢?一定是班長故意整我的,可我平時和班長的關係也不錯呀?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感到十分困惑。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想讓媽媽來化解我這個困惑。媽媽很理解我,安慰了我。當天下午,陳老師又把我們三個被撤職的同學和班長一齊叫到了她的辦公室,給我們講了很多道理,並指出我們工作中的不足──膽小,鼓勵我們把膽子放大,爭取下一次重新登上班幹部的位置!我們的困惑終於被陳老師化解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意識到了要當好一個班幹部,不僅僅要學習好,還要膽子大,具有組織、號召能力,能團結同學。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同學們的好榜樣,老師的好助手。而我,離這個標準還差一截。我只有克服了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地為老師、同學服務。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往這方面努力奮鬥,爭取下學期重新競爭上崗!
 

您正在瀏覽: 膽小的困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膽小的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