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困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困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姐姐在找工作,我舅媽可是個能言善辯,長袖善舞的縣長,輕而易舉找到關係,於是我姐就當官了,媽媽知道后連連感嘆:有關係就是好啊!而我的心中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這一切讓我想起最近看過的一篇文章—《哨卡》。這篇文章將的是一位將軍去慰問祖國邊疆一處的哨卡,海拔五千餘米,而且只有4名士兵在駐守,環境條件和生活條件極其惡劣,腳踩在雪地上要1分鐘才能拔起來的路,在最高峰四無遮攔,狂風肆虐,雪拍到臉上,如刀割一般,四名戰士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堅持守衛祖國邊疆。讀到這樣的句子時,我都不禁打起了寒顫來,真不知道那四位戰士是如何熬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走在這樣風雪中,走在這樣的路口,文中一位團長一個兒勁地給將軍說,別去了別去了,似乎隱藏着什麼秘密。將軍卻拍着團長的肩說:“你們都能去的地方,當然我也能去。”看來將軍也是個真正當兵的人,一個不怕困難的人。經過一段長達三小時的艱難的路程,終於到了,三個士兵出來迎接將軍,將軍表示感謝的跟他們握了握手,將軍又到了哨塔上去見那位士兵,在表示慰問的跟他握手的時候,將軍看到了這位士兵又黑又瘦,顯得憔悴甚至蒼老,經過詢問得知他當兵這五年裡,三年在這風雪交加的高山之巔守衛着,這可超過了年限,將軍臭罵上校,在隨從告訴將軍這位士兵正是上校的親弟弟,將軍怔住了,隨即,他莊嚴地向上校和他的弟弟敬禮。每讀到這兒,我的腦海中便湧現出一群錚錚男兒;每讀到這兒,我的心窩裡便湧起一種複雜的情感,是感動,是敬佩,也有着一種別樣的思索。他們像一座群雕支撐在天地之間,和山融為一體。我是真的佩服上校和那位哨兵,他們為了自己熱愛的祖國,獻了青春,獻終身,無私地保衛着祖國邊疆,特別是我在讀到每個表示環境的時候,例如:冰很脆,稍不小心,不注意就會滑墜;一出門,就一股寒風吹涼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這些都能表現出他們的不容易,他們的艱苦,他們的熱愛祖國。不過我還是最佩服那位在風雪中持槍站崗的戰士,“他又黑又瘦,顯得憔悴甚至蒼老。”和“他當兵五年,其中三年在3000米的執勤點上。”這些深刻的表現了戰士的愛國,在邊疆的生活艱辛。和我的舅媽讓我姐姐輕鬆當官這兩個比起來,真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上校為什麼不把弟弟安在好的環境過舒適的生活?讓他在條件艱苦的邊疆駐守着。而為什麼我的姐姐就可以靠我舅媽的關係找上好的工作,過上舒適的生活,這一切讓我困惑,也讓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之中。

  四川德陽廣漢市雒城一小六年級:楊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困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