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是個節儉主義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是個節儉主義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到爺爺門前,我發現爺爺家的屋檐上裝了一個塑料管子,管子一直延伸到樓下,在管子的盡頭是一個大水桶,這古怪的裝飾引起了我的好奇:“爺爺,什麼時候裝了這樣一個新奇的玩意啊?” 爺爺笑笑:“這個‘玩意’用處可大了。下雨天的時候,水就會自動流到這個水桶里,這一大桶水用來洗手、澆花、拖地、沖馬桶,夠用好幾天。” 啊!我呆住了,原來是節約用水新舉動哦。 走進客廳,可以看到寬敞的客廳角落有兩個大的紙板箱,一個紙板箱放着廢紙,一個紙板箱放着易拉罐、塑料瓶等東西。不用說,這又是爺爺的新舉措。通過詢問,我知道,爺爺每天早晨都要到公園去晨練。他發現公園裡被廢棄的東西越來越多了,而很多東西是可以回收的。從那以後,爺爺去晨練的時候總要帶個塑料袋,把一些廢棄物揀拾回來,分門別類,然後買出去。爺爺說:“這樣多好,既保持了公園的環境衛生,又能夠小賺一筆。” 我不知道這兩大箱的東西能值多少錢,但我知道這裡面有着爺爺的汗水。 吃飯的時候,餐桌上只是幾個小菜:西紅柿吵雞蛋,涼拌豆腐,油悶茄子。爺爺有着一筆不小的積蓄,這麼就不享用一點。爺爺說了:“你別看這小菜,營養價值高,那些什麼團魚啊,牛肉啊,雞腿啊,營養價值還不如豆腐,吃多對身體不好。”嘿,說來說去,不是為自己的節儉作辯解嗎? 夜了,樓梯口的路燈發出昏黃的亮光,我覺得奇怪,這路燈遠不如我家的亮啊,難道…… 爺爺的話使我明白過來:“當然是為了省電嘍,這路燈只要夠人看清路面就可以了,太亮了也沒有用。” 嗨,你說我爺爺是不是個典型的節儉主義者啊? 郵:325204  浙江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六(2)班  陳一雅

您正在瀏覽: 爺爺是個節儉主義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是個節儉主義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