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儉在我身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在我身邊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講節約並不難,做到節約也不難,只要我們人人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即可。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感到特別的自豪,因為我們家人人講節約,處處見節約,節約意識可高啦!

  瞧,我們家裡的一個節約鏡頭:就從奶奶說起吧,奶奶快70歲了,與勤儉節約相伴了一輩子。每次我洗頭用過的水,奶奶都會把它倒在一個大水盆里,用來洗洗衣服、襪子、抹布等東西,這樣既節約了水,也節約了洗衣粉,而且洗出來的衣服特別乾淨,還帶着一股清香呢!有一次,哥哥的一件衣服上不小心滴了幾滴油,他用了許多洗衣液都沒洗乾淨,奶奶看見后,便把衣服放入我用過的洗頭水中,浸了約半個小時,再用手輕輕一搓,嗬!剛才的污漬全沒了,哥哥看見了,連連稱讚:“真實太奇妙了!這樣既節約了水,又把衣服洗得非常乾淨,真是一舉兩得呀!”

  福建福州台江區中選小學六年級:蔣肖

您正在瀏覽: 節儉在我身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