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節儉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節儉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爸爸是一個節儉的人。他很高,大約有一米八多。身材中等,還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

  我爸爸是軍人,我家並不貧窮,但爸爸生活卻十分節儉,不怎麼買衣服,洗手的時候,總是把水開得細細的,從不浪費。有一次,我去浴室洗澡把水開得非常大,爸爸正在看電視,他趕緊跑過來,讓我把水開得細一些。我滿不在乎的說:“不就是多交點水費嗎?”爸爸說:“這跟錢沒關係!把水開小點。”於是,我只好把水調小。洗完澡,爸爸對我說:“水是生命之源,我國的水資源緊缺,很多地方的平民百姓都喝不上水,更別說洗手、洗澡了,我們作為炎黃子孫,難道不該節約用水嗎?”爸爸還經常對我說:“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所以我們應勤儉節約。”

  爸爸的話,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使我知道了水是生命的源泉,人沒有水,最多能活三天。讓我們節約每一滴水吧!節約用水,從我做起,讓我們行動起來,發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如果我們不盡採取措施,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

  最後,我要對每個人說:“我為我的爸爸而感到自豪。”

  點評:

  一件小事,爸爸的一句話,讓你明白了節約水的重要性,同時更顯現出爸爸在你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很棒!相信你長大后一定會成為像你爸爸一樣的人,也會讓你爸爸為你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一個節儉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節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