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節儉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節儉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節儉的人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邱昊



  我哥哥是一個節儉的人。他爸爸給他錢讓他去買零食吃,他都捨不得花,而是放在儲蓄罐里存起來。等到買學習用品時,他才拿出來去花。

  有一次,我和哥哥去公園玩。我和哥哥一個人帶了五元錢。

  來到公園,買了門票,我們就到裡面去玩。進了公園大門,哥哥對我說:“現在我們先去走一圈,看一看什麼地方好玩就到什麼地方去玩。”我說:“好!”

  我們就一起走來走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走了一圈,我對哥哥說:“我們去滑冰好嗎?”“好呀!你不會,可以慢慢學!”我們又買了一張門票走進滑冰場滑冰去了。我們穿好了溜冰鞋,就到場上去滑冰了。我走上滑冰場,剛想開步,馬上摔了一跤。我爬起來繼續滑。人還沒有站穩,就又摔倒在地上。我不灰心,繼續站起來。這時,哥哥趕緊溜過來,對我說:“弟弟,你不會滑冰,先扶着旁邊的欄杆走。扶住欄杆會走了再放手滑冰。”我說:“知道了,我現在就先扶住攔桿學習走路。”就這樣,我在滑冰場上滑了三個小時,才慢慢地學會了滑冰。現在,我可以脫離攔桿滑一會兒了。但是,我還得非常小心,否則還是會摔跤的。

  後來,我對哥哥說:“現在,我們去買一些好東西來吃,好嗎?”哥哥說:“好,你去買一些好吃的東西,我不要吃。”我就去買了一瓶冰汽水來喝。喝了兩口,我把瓶子遞給哥哥,說:“你也喝兩口,解解渴。”哥哥說:“不用,我不渴!”

  我們又溜了一會兒,看到時間不多了,就離開溜冰場走出公園回家去了。路上,我對哥哥說:“現在,我感到肚子有點餓了,想買一點可以飽肚的東西來吃。”哥哥說:“我不餓,馬上要回家了,還是到家裡再吃吧。”我說:“我請你吃!”他說:“我不要!”我想怪不得哥能夠存那麼多的錢,我就不行了。

  哥哥真是一個節儉的人。我佩服他。我以後也要節約,不要浪費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一個節儉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節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