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說我的名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我的名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我叫楊晨昊,我覺得自己這個名字非常有意義。 

  我出生在千禧龍年初夏的早晨,我屬龍辰和晨同音,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大概是媽媽希望我能珍惜早晨的時光,天天擁有好心情,才取的“晨”字。 

  “昊”字寓意深遠,含有如日中天,廣袤無邊的意思。我查過資料,相傳西夏王元昊,東夷族首領太昊和少昊,都被尊為太陽神,昊字就是天頂的紅日。一代偉人毛爺爺說:少年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梁啟超先生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都說明少年像太陽,預示着希望,是祖國未來的象徵。爸爸也希望我從小心懷祖國,志存高遠。 

  當然,我還有些小名,媽媽開心的時候管我叫“貝貝”“乖乖”;爸爸煩惱的時候叫我“小麻煩”;我幫表姐做事的時候,她叫我“小帥哥”;我在奶奶家搗亂的時候,她叫我“皮大王”……可因為我長着一對大大的招風朵,在家裡他們大都親熱地叫我“大耳朵圖圖”。小朋友,你也來介紹介紹自己的名字吧。

您正在瀏覽: 說說我的名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