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日子,我們好不容易才盼來了一次秋遊,這次的地點是——廣東科學中心。

  我以前就聽爸爸說大學城的西側有一座雄偉壯觀的建築物,看起來就像一艘航母,那就是廣東科學中心,它的整體建築形象被人們稱為“科技航母”,象徵廣東科技發展奮勇向前。廣東科學中心內設有兒童天地、實驗與發現、數碼世界、交通世界、綠色家園、飛天之夢、人與健康、感知與思維、數字家庭9個常設主題展區。

  時間真難熬,滴答、滴答,8點30分到了,哇,導遊來了!同學們興奮不已,迫不及待地背上自己的旅包,排好隊,像一條長龍,蹦蹦跳跳地向旅遊車跑去。

  在坐車途中,同學們有說有笑,有的在做遊戲,有的在吃零食,有的在看風景……真是五花八門。我的屁股還沒坐熱,突然,同學們歡呼起來,說:“看,我們到目的地啦!”一下車,我就看見了科技中心雄偉的大樓,它的正面像一隻靈動的“科學發現之眼”,側面則像一支整裝待發的“艦隊”。

  下車后,我們個個都豎起了耳朵,聽完導遊的安排后,耐心等到他宣布自由活動時,我們小組跑上了二樓,就到了大廳,裡面一共有6個館,我們第一時間來到的是實驗與發現館。裡面的各種試驗令人驚嘆不已,例如:“蛇形擺”,讓一排吊起來的鐵球同時擺動,剛開始時搖擺方向幾乎一致,可後來方向開始不穩了,前隨後,后隨前,像蛇蠕動一樣,最後成了不規律的擺動。我通過仔細觀察,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是吊起來的繩子長短不一樣。

  接下來我們去了交通世界館。一進大門,我就有一種神秘感。到了裡面,我看見有個模擬翻車,我仔細一看嚇了一大跳,竟然是真的翻車。我見了心裡便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但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和黃浩賢一起排隊決定試一試。

  很快就要輪到我們了,心裡緊張得怦怦直跳,我緊閉雙眼,抓緊扶手,翻的時候,我整個人快要掉到車頂下,於是我趕緊用手撐住車頂,出來后,我才來發現原來翻車不是想象中的那麼恐懼。通過這次模擬翻車,我感悟道:一個人不要被困難所嚇倒,要勇於挑戰,只有挑戰了才有成功的可能。原來我們都是被自己打敗的,並不是被別人打敗的。

  我們又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兒童天地館。那些妙趣橫生的遊戲,引人注目,有傳話話筒、交通學校、人力發電等等,真是太神奇了!

  我抬手一看錶,哇!時間不多了,於是我們趕緊跑去綠色家園和數碼世界館玩,裡面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精密的儀器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禁感嘆道:人類真是太偉大了,我以後也要好好學習,刻苦鑽研,努力拚搏,將來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為我們的祖國做出更多的貢獻,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難忘的一天結束了,科學中心,goodbye!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六年級:楊潔浩

您正在瀏覽: 秋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