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發展我成長 

  我,10歲了;而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已經60歲了! 

  想想,我們的祖國這一路上經歷了多少磨難呀!有多少個國家來侵略過我們呀!不過,我們的祖國——中國,挺過來啦! 

  今年,是個值得慶賀的年份!2009,親愛的祖國已是花甲之年了,可中國並不老,只會越來越年輕,越來越發展! 

  1949年的10月1日,,我們的第一代主席毛澤東毛主席正式宣布:新中國————成立啦! 

  新中國成立之前,也就是我們的爺爺奶奶年輕時,那時的日子多苦呀!地主的壓迫,使人們喘不過氣兒來,每天都要干很多很多的活兒,還總是吃不飽。對我們來說微不足道的幾角錢,可對於他們來說,這可是一筆巨款呀!他們僅有的幾分錢,也被地主搜颳了去,真可憐!沒關係,苦日子不長了!中國的領袖帶領着窮苦的人們推翻了狠心的地主,讓全國人民都過上了好日子! 

  自從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隨着社會的進步,我們,也進步着。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了;1954年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誕生 1976年4月五四運動;1976年9月毛澤東逝世;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1999年澳門回歸祖國;2005年的“神舟六號”成功發射,2008年四川5.12大地震;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 

  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着什麼?對!就是說明着,中國在進步,在發展! 

祖國發展着,我也成長着。10年來,我從不會走路到會走路,從不會說話到會說話,從不認字到認字,也經歷了不少磕磕絆絆。 

  可是,正是因為我的一次次失敗,當年那個經常被人嘲笑為傻瓜的我,由於我優異的成績,也使我在班裡有了立足之地。 

  祖國!六十年了!願您繼續發展,我們同您一起成長! 

  指導老師:王儉波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