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僧下崗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僧下崗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沙僧下孫崗記

  一天,玉帝對西經局(西天取經局的簡稱)局長唐僧發出指令:你們局超編一人,必須下崗。這讓唐僧十分頭疼,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他有些無所適從,不知道要派誰下崗,經過一天的思想鬥爭,唐僧開始左右掂量起來。

首先他最先想到的就是小白龍不能下崗,坐騎也是一個人身份的象徵之一,看人家牛(魔王)局長和白(骨精)局長的坐騎不是奔馳就是奧迪,把自己歷經歲月的“寶馬”留下也不足為過嘛。

而悟空呢?他是局裡的業務骨幹,辦事性子雖然有些猴急,但是局裡的大小事務沒有他卻搞不定,再說了這傢伙可是一身的武藝,當年要不是他保護自己闖過九九八十一道難關,自己早就不知道成了哪個妖怪的腹中之物了,開除他與情與理都是說不過去的呀,開除了他,他還不舉着金箍棒找上門來,不行,開除他也不行。

八戒呢,幾個徒弟中就屬他最無能了。可是這傢伙會說話,就算我放個屁也會被他說成香的,要不是喲他,恐怕我早已死於心臟病了。

那隻能委屈沙僧了,開除他有幾個好處。一、他不會找我報仇。二、他對自己也不是很重要,不會有什麼大的損失。

於是唐僧就找來了沙僧,對他說:“沙僧啊,我知道當年我西天取經,你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了啊,玉帝發出了旨意:我們當中必須有一人下崗,只好委屈你了。這裡有一百兩黃金,你拿去做個小本的生意啊,記住師傅的忠告啊,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你以後不能太老實,要學會變通呀!”沙僧本來不願意干,但是聽說這是玉帝的旨意,恐怕落個“抗旨不尊”的罪名,再加上這裡有一百兩黃金,也就答應了。

幾天後,唐僧等聞言沙僧在通天河附近開了一家旅遊公司,聽說生意還非常火暴,連唐僧都有些後悔了,豬八戒和孫悟空還想和沙僧套近乎。這是后話。

您正在瀏覽: 沙僧下崗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僧下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