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味味俱全;人生又像一首悅耳的歌——有高潮也有低潮;人生還像一杯酒——讓人回味無窮。 

  ——題記 

  記得在一個寒冷的年三十,我們家發生了一件至今令我難忘的事。 

  飯後,我和兄弟姐妹正津津有味的每年必看的節目——春節聯歡晚會。這時,一個精緻的盒子吸引了我們。小姨急急忙忙的走過來。對我們說:“你們的小姨爹從上海給你們買了五個筆袋••••••”話還沒有說完,我們便一窩蜂的衝上前去搶筆袋,可誰也沒搶到,全被小姨拿走了。小姨接著說:“這裡有四個28元的筆袋和一個48元的筆袋。為了公平競爭,我們應該用一個公平的方式來選擇自己的筆袋。”話音剛落,姐姐便說:“石頭、剪子、布。”“不行,不行。”大家都不同意這個方式。這個想法只好落空了。頓時,鴉雀無聲。 

  過了一會兒也不知誰說了一聲:“抽籤。”“好,這個想法好。”大家都同意了。 

  對了,剛才只顧着搶,連筆袋的樣子也沒看到。只見28元的是一層的,上面只有一個福娃,而48元的是兩層的,上面有五個福娃。 

  抽籤前,姐姐還在神台前拜了三下。“真是的,求神還不如求己。”我自言自語到。 

  抽籤開始了,爸爸管標號,姨爹管做簽。小姨說:“我們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來抽怎麼樣?”大家同意了。 

  我是第二個抽的。我左挑又選拿了一個紙團,小心翼翼地打開,只見上面寫着一個“5”字。當我拿到爸爸那兒換筆袋時,別人已經換完了,定睛一看,正是那個48元的筆袋,毫無疑問,那就我的啦。我偷眼看了看別人,都跟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垂頭喪氣的。 

  直到現在,我還在用這個筆袋。每當拿起它,我就會想起那個生活中的小鏡頭。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