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憧憬和嚮往是美好的,但現實和結果卻是凄涼的,悲慘的。生活的歷經滄桑,命運的痛苦折磨,泯滅了親人與親人的交流和家庭的幸福和睦。2008年8月24日上午9點左右發生了一件痛心的事,那件事有如生活的小鏡頭,卻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那是一個淅淅瀝瀝的雨天,我放學回家,媽媽坐在門外和嫂子低聲談話,還不讓我聽。我只好回家了,打開電視機精彩的電視劇正在播放,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正當我津津有味地欣賞動人的故事時,一陣急促的電視鈴聲打破了剛才的寧靜,我去接電話,哦!原來是爸爸,我開心極了,正想把我得了第一名的喜訊告訴爸爸,可爸爸卻打斷了我的話。只聽見他用嘶啞的聲音告訴我:“女兒啊……”那有氣無力的聲音讓我的心綳得緊緊的,我一下變得緊張起來,“爸,怎麼了,你快說呀?”我變得焦急起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了,我更加焦急了,“嗚嗚……”這是我第一次見爸爸哭泣,過了好一會兒,爸爸才說我哥哥離開了人世,我聽了不敢相信,“怎麼會呢,哥哥才出去打工幾天,還不到半個月,怎……怎麼就……離……開了人世?”“你哥哥從15層樓上掉了下來,摔得粉身碎骨。”聽到這裡,我的頭一痛,鼻子一酸,淚,一下涌了出來,我不知所措。心潮起伏,爸爸又告訴我:“女兒啊,你可要好好學習,你哥哥為了養家,騙了你伯父和伯母自己每天四處奔波,來到了廣州打工,他為了每月取到最高的薪水,在最頂上給別人做‘避雷針’結果他的粗心大意造成了……”不等他說完,我一下跑出了家門去找媽媽,雨簾中我一個人在慌忙地跑着,來到姐姐家,看到眼前的情景,我一下呆住了,媽媽把我拉出屋外,只見她那布滿血絲的眼睛浸透着晶瑩的淚珠,“媽!這是真的嗎?”媽媽哭了,她點了點頭,“一切事情都瞞不過你了……”之後,我和媽媽進了屋,那個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小屋,如今已變得是那樣的安靜;以往那充滿溫馨幸福的家庭,現在已家破人亡;回憶那張微笑的臉龐,現在已消失在這個幸福的家庭,消失在這個世界,消失在……面對厄運,大家的心都碎了,我那忠孝仁義的哥哥,如今再也不能孝敬伯父伯母了,我那命運悲慘的哥哥還沒有與你那未出世的孩子見上一面,我為你的遭遇打擊感到心痛,更為你的行為感動。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那音符和諧的雨聲有演奏地拍打着我的心靈,舒緩而又起伏,凄涼而又心痛。這似乎是哥哥對自己命運不公的怨言,也像是一家人無奈的眼淚,更像是兒子對爸爸早日回來的呼喚。我的心深深震撼着,他至少是我最親的哥哥呀!我忘不了和哥哥曾經度過的幸福又充滿色彩的快樂的時光,我忘不了……我永遠不能和哥哥再相見了,永遠不能了。我真的很惋惜生命的遺失;惋惜那段童年的美麗綵綢;惋惜家庭的和睦相處;更惋惜這個單純幸福的家。此時此刻,我的淚水化成真摯的祝福,願哥哥通往天堂的路上走好……

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在你們的心中你也許會不假思索地回答生活是一面鏡子,的確,它是鏡子,我要把8月24日這個黑色而又悲慘的日子永遠記在這面“鏡子”里!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