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自己坐車回家。 

  一上公交車,我就找到了一個空座位。哈哈,太好了。我一屁股就坐了上去。車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這時,我看到了一位阿姨帶着她的兒子擠了上來,便起身讓座。可那阿姨看都沒看就往後車廂走。他的兒子嚷着要坐,可是那阿姨大聲的對孩子說:“傻瓜,我們走到後面去就不用讓位給老人了。”那孩子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而站在一旁的我卻十分尷尬,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我趕快擠到了後車廂。心裡想:現在的家長怎麼能這樣教育孩子?尊老愛幼是美德,可只有尊老,才會有愛幼,這麼簡單的道理,這位家長怎麼都不知道呢? 

  我想起了一句廣告詞:“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做什麼,孩子就學什麼。像這位母親,連最基本的禮儀和道德都不明白,怎麼做孩子的榜樣,怎麼做孩子的老師? 

  不,這樣的“老師”,這樣的“榜樣”孩子們不需要。那位孩子還小,懂得的東西太少了,可那位家長不應該給他灌輸這樣的“道理”,因為那位孩子是我們21世紀的好少年。 

  家長們,捫心自問一下吧,你是否有過這樣的行為?如果有,請更正過來您還是一個好老師,還是孩子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