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事,如同生活中的一個個小鏡頭,使我受到了教育,使我的心靈得到升華。

  使我最難忘的一個小鏡頭是在一次上街中,我看見幾位清潔工阿姨,他們一手拿着大掃把,一手拿着塑料袋,有的還推着裝有垃圾的車,一邊走一邊收街道上留下的垃圾。收垃圾時灰塵都飛了起來落到了身上,只要仔細看就能看到阿姨們的身上都是灰塵,很臟。在這炎熱的夏天她們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戴着帽子和口罩從早上天剛蒙蒙亮就出來打掃街道,一工作就是一天,想想就覺得可怕。我問阿姨“阿姨,清潔工這麼累、又臟還賺不到多少錢,有時還會讓人瞧不起。為什麼不找份不累不臟又賺錢的工作呢?或者做點小買賣也行啊!”其中離我近一點的阿姨對我說“你認為會叫人瞧不起嗎?職業是沒有貴賤之分的,所謂的貴賤是存在人的心裡的,而且你想想,如果一個城市沒有清潔工來清理街道,那城市不就變成垃圾場啦,那我們還怎麼在這裡生活呢。雖然清潔工賺錢少,又臟又累但這卻是讓我們的城市變得美了。”

  聽了阿姨的話我恍然大悟,是啊,如果沒有清潔工城市將到處是垃圾,那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啊!再想想我每次吃零食時,不論是在哪裡垃圾都扔在地上,沒有一次是扔到垃圾桶里,更沒有撿起過。我真感到慚愧,有深深的自責。當我再看阿姨時阿姨已經走到遠處收垃圾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犯過同樣的錯誤。這件事如同生活中的小鏡頭時時刻刻提醒我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愛護環境。

  我感謝生活交給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記住這一個個小小的鏡頭。

  吉林長春雙陽區長春市雙陽區杜家小學五年級:趙澤?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