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社會是一片雲,社會上芸芸眾生就像凝聚成雲的小水滴。身處社會的成千上萬的人反映出社會的好與壞,亮與晴,新與舊……我經歷過這樣的一件事,它是當代社會腐敗的見證。 

  那是一個飄浮着橘黃色光影的美麗清晨,我隨着媽媽乘坐公共汽車,去縣醫院。到縣醫院掛了號,見時間還早,便在二樓的電梯前的座椅上休息。突然,一個中年男子映入我的眼帘。只見大大的紅字:“超重!”那位男子看到這兩個字,眼睛里像燃燒着一團怒火焰,大聲喝着:“誰快些給我滾下去!”電梯里一片默然,沒有一個人願意下去。他突然指着一個小孩:“你,快給我下去!”小孩哭了,眼淚像開了閘門的水,源源不斷。那個男子又開始咒罵……這時我看見那些年齡稍小一些的都下了電梯。 

  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心裡此起彼伏:“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和諧的社會,沒想到竟然有這樣出持強凌弱的現象這一些難道不是最好的證據嗎?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血管里流的是中華民族的血液。五千年的中華傳統就這樣被毀了!我的肌膚浸潤着中國的血液,我們的靈魂里注入的是中華民族的泉水。可是我們的思想怎麼會如此骯髒?” 

  這個小鏡頭髮生的實在是太不應該了。社會的這片潔白純凈的雲全被這些人給玷污了。我所看到了的這件事正是活生生的例子。但願這樣的悲劇不會再上演!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