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袋土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袋土豆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幼兒園的老師和她班上的孩子們玩一個遊戲。她告訴孩子們每人從家裡帶來一個塑料口袋,裡面要裝上土豆。每一個土豆上都寫着自己最討厭的人的名字,所以痛恨的人越多口袋一的土豆的數量也就越多。

  第二天,每一個孩子都帶來了一些土豆。有的是兩個,有的是三個,最多的是五個。然後老師說:“無論到什麼地方都要帶上這袋土豆,即使是上洗手間。”

  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們開始抱怨:發霉的土豆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另外,那些帶着五個土豆的孩子也不願意再隨身帶着沉重的袋子。一周后,遊戲結束了,孩子們終於解放了。

  老師問他們:“在這一周里,你們對隨身帶着土豆有什麼感覺?”孩子們紛紛沮喪地表示,帶着土豆袋子不方便行動,還有土豆發霉后散發的氣味很難聞。

  這時,老師告訴他們這個遊戲的意義。她說:“這就和你心裡嫉恨着自己討厭的人一樣。嫉恨的毒氣將會侵蝕你的心靈,而你無論到什麼地方都要帶着它。如果你連腐爛土豆的氣味都無法忍受一個星期,你又怎麼能讓嫉恨的毒氣佔據你的一生?”

  所以不要讓一生都背負仇恨的包袱,原諒別人的過錯更可取。

  六年級:冰雪天地

您正在瀏覽: 一袋土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袋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