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書 

  我愛書,因為沒有一艘神奇的戰艦,能像書一樣,帶我去知識的森林。“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莫們每天都要讀書,都要與書相伴。讀書可以醫愚,可以塑造自己的人格,讀書就像與書中的德行高尚的人談話,就是在聆聽智者的教誨,讀書可以把我們從無知的荒野,領向智慧的彼岸,書是從挫折架往成功的橋樑,也是書讓我懂得人生的真諦,所以,我愛書。 

  從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每天睡覺前都給我講故事,當媽媽講到《賣火柴的小女孩》是我位小女孩的悲慘遭遇而哭泣,為《皇帝的新裝》中人們愚昧無知感到可笑,為《海的女兒》中的小美人魚的善良和堅強而感動…… 

  隨着我年齡的增長,那些童話、語言已不能滿足我。爸爸知道了我的心思,就給我買了一個書櫃。每當我打開書櫃吮吸智慧時,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在這裡,鳥語花香,草長鶯飛。大樹是小說,嫩草是詩歌,鮮花是散文,爬藤是戲劇。這裡充滿了景色,生機盎然,充滿了人生的奇迹。這裡,飛出誘惑,沁出芬芳,吐出黎明…… 

  自從有了自己的書櫃,我的興趣也越來越濃。 

  我從童話集到作文選,又到世界名著……在這些書中,我體會到了嗎支援“斷腸人在天涯”的凄涼,理解了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無奈,領悟到了陶淵明的“中都南山下“得淡泊,尋找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的豪情,在這裡,我為窮人桑娜的愛心而深深感動,為簡愛的結局而歡欣…… 

  別人似乎認為,讀書時按苦差事,不然為什麼有人頭懸樑、錐刺股呢?讀書似乎又是一件快樂的事,否則為什麼有人可以廢寢忘食的讀書呢?因為從又有樂趣唄!讀書給了我無窮樂趣。我歸納為三: 

  都市的第一大樂趣在於你隨心所欲。主人是你,使你去讀書,而不是書去讀你。想一想,一個大書櫃,古今往來,所有的書都在書櫃中,中外聖賢都在默默地等你去讀它們。你可以向孫子請教兵法,和海明威暢談鬥牛,與司馬遷談談古往今來……總之,主人是你,日復一日,你就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指示,生活如此精彩。 

  樂趣之二:當你碰到一道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時,打開一本書,正好已經有人對這個問題進行了講解,這解決了你這道問題,這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實在讓你高興,豁然開朗,又一樂也。 

  樂趣之三:與朋友談話時,顯然,彬彬有禮,書中的佳句,一句一句地往外蹦,朋友們都很佩服、羨慕,對我刮目相看,我這小小的虛榮心也被滿足了。 

  “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書,你永遠是我的良師益友,所以,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