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食品安全人命關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人命關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問題一直是人們所關注的。可是在這個世界中,有一些事情是我們易想不到的:劣奶粉“喂肥”大頭嬰、粉絲摻假添加有毒化學肥料、高州某工廠生產的“毒罐頭”流向市場以及影響極其惡劣的假酒中毒致多人死亡事件。因此,食品安全再度敲響警鐘。近八成市民買食品時擔心出現衛生安全問題。對於目前世界食品衛生安全狀況,市民的滿意度僅為二成五。“讓民眾‘吃’得放心”已成為有關部門不得不重視的問題…… 

我在網上看了這些事件,不覺地對我們身邊的食品產生了懷疑。經過我仔細地查資料,我發現了是綠色食品的各種特點,例如:QS標誌下必須有食品生產許可證號。食品生產許可證號由12位阿拉伯數字組成,前四位為地區代碼,廣東為“44”,廣州為“01”,深圳為“03”,沒有02;接下來四位為食品類別,“0101”為小麥粉,“0102”為大米,“0201”為食用植物油,“0301”為醬油,“0302”為食醋。 

隨着食品生產自然方式的減少,工業化比重的增加,食品被人們故意或非故意污染的機會正逐漸增加,而且隨着國際貿易的日益發達,食品污染擴散的速度之快、範圍之廣、危害之大(對人民身體健康, 對國家經濟影響),也是前所未有的。即使在高度發達的國家,食品安全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而發展中國家的形勢更不容樂觀。食品的安全性關係到人民的健康、社會的穩定,人民對食品的安全性要求也越來越高。隨着都市化、微生物發生突變和其它生態系統的改變,食品和新鮮水供應減少,尤其是環境衛生和人類環境惡化,食品安全的形勢會變得更加嚴峻。加強食品安全,提高食品衛生監督檢驗能力,及時發現隱患,防止大規模的食物中毒,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緊迫任務! 

而我認為,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就是天大的事。病從口入,禽流感, 食物中毒……人類面臨著許多新病毒的侵襲,除了構架起一套自我保護的體系,我們是否應該多考慮一下,如何與病毒相伴,如何與清潔共處? 

具我所知,現在, 打造“綠色鏈條”的系統工程:實現綠色生產、開闢綠色通道、培育綠色市場……的各種形動已經在開展. 

我相信, 疋是因為這些各種惡劣的後果是那些愛賺黑心錢的惡人自己製造出來的. 我想他們應刻為此感到羞恥.應該為此付出代價. 但我更相信, 只要我們提高對綠色食品的認識. 這個世上將永無“黑色食品”! 



  齊賢鎮中學初一(2)班:費曉煒 

  2007年9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人命關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人命關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