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的關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關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的愛像一縷縷陽光,無時無刻都溫暖我心;又像一陣陣春風,每時每刻撫摸着我的心;又像一片花園,讓美麗燦爛充滿我的心田。

  記得有一次,我去買梨子,可誰知那賣梨子的阿姨忙中出錯多給了我5元錢,我像撿了個大元寶似的,一路上哼着小調子往家走準備報喜。我剛到家就興奮地大聲對媽媽說:“媽,真好,賣梨子的多給了我5元錢!”媽媽聽完,臉突然由晴轉陰,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把那5元錢還給賣梨子的人吧,誠實不止5元錢,不要讓5元錢成為你人生的污點。”我聽了這話,立刻臉紅紅的。對啊,我怎麼能為了這點小便宜就丟棄誠實。於是,我來到那個賣梨的地方,把多找的那5元錢還給了賣梨人。賣梨人說:“你這個小孩子真好,真懂事。”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幾百倍。

  不光媽媽經常教育我,對我好,爸爸對我也很好。一次,我數學考試由於粗心錯了道應用題,一下子跌落到了85分。心想回家要迎接“腥風暴雨”了。可我一回家把分數告訴了爸爸,爸爸卻說:“幸好沒考100分,我要的就是這種真實的成績。”說完,便為我講解了一下錯題。此時我才明白:一個人的誠實,真分數比什麼都重要;如果你表面上是100分,可裡面卻有一些小動作,不懂裝懂,一點一點的小錯終會釀成大錯。

  筆停了,心中卻不知什麼滋味;思緒斷了,心中不斷湧現出父母關愛的話語。我一定不負重望,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六年級:徐澤楠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關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