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悲慘世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慘世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悲慘世界》有感 

  《悲慘世界》是以主人公冉阿讓的命運作為主線而展開的。冉阿讓經歷了長期的牢獄之苦,終於獲得了自由。然而,由於冉阿讓犯有前科,儘管他有強健的身體,仍無法被社會所接受,就連他的好意有時也往往會被人們誤解…… 

  這部作品揭示了當時社會的重重矛盾,反映了法國社會的現實生活,歌頌了人性的善良和純潔,鞭撻了統治階級和上流社會的相互傾軋的醜惡現象 

  讀完《悲慘世界》,最讓我感動的是珂賽特,珂賽特才八歲,就受過那麼多的苦,所以當她發愁的時候,像個老婆婆。她有個黑眼眶,那是德納第媽媽一拳打出來的傷痕。

  珂賽特的玩具只有幾塊破布和她那小鉛筆刀,想想現在的我們,哪個不是“小皇帝”?“小公主”?哪個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呀?小說雖不乏現實主義因素,但就人物形象的塑造?環境的描寫,象徵和對比手法的運用等方面而言,仍然是一部浪漫主義的傑作。 

  讀完全文,我心裡還有疑團:為什麼沙威深信囚犯永遠不會洗心悔過?為什麼德納第夫婦到最後變窮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讀《悲慘世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