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悲慘世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慘世界》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悲慘世界》是十九世紀法國大文豪雨果的代表作,得到了全世界讀者的一致認可與讚美。這本書以冉阿讓的生活經歷與悲慘的遭遇為主線,貫穿全文。整本書被這根線巧妙而又自然地串在一起。

  主人公冉阿讓的善良與高尚情操是我感觸較深的部分。正是這種善良加上高尚的情操與冷酷無情的黑暗社會形成鮮明對比,側面反映了社會環境的惡劣。

  讀完《悲慘世界》使我聯想到當今社會的各種醜惡現象:有的人認為有地位就可以開“後門”,包庇罪犯或違法犯罪……任意地胡作非為壓迫百姓。有的人為了錢不惜一切去謀財害命,還有的人以為有錢就能買走一切有錢就能收買人心。有錢就可以高高在上,有錢就可以瞧不起與無視所有沒錢的人……那是因為他被錢的“美貌”給吸引住了,無法自拔。錢左右了他的思想,控制了他的一切。這樣的人真誠待人他們只會為了錢而想方設法地去欺騙人,去謀害人。他們是社會的垃圾,民族的敗類,他們身上的氣味像糞池那樣噁心難聞。

  這種人是世界上最矮的矮子愛的讓從他身邊經過的人們只能瞧見他的頭頂。

  我認為人不能沒有金錢,因為只有擁有了金錢才能滿足物質的需求,,但是他永遠也換不來精神的需求和高尚的情操。只有正確使用金錢你才會擁有高尚的品質

  我們要真心的對待每一個人,做一個像冉阿讓那樣擁有高尚情操的和心地善良的人,如果有人遇到困難,我們要盡自己的努力和力量熱心地幫助與關心他而不是用虛偽的面具去迷惑他。只有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加和諧與美好,只有這樣,世界上空那盞光明的燈才不會熄滅他會永遠為人們照亮前進的方向;只有這樣,人們才會露出最甜美的笑容;只有這樣,整個世界才會像初春開放的鮮花那樣芳香,想六月綻放的驕陽似火般的鮮花那樣充滿活力,艷麗動人。

  初二:熊飛

您正在瀏覽: 讀《悲慘世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