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悲慘世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慘世界》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我讀了《悲慘世界》這本書。這本書介紹了冉阿讓一生的命運,一個人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事迹,讀完后我印象深刻。

  冉阿讓的出身很貧窮,他為了養活幾個妹妹而在麵包店打破玻璃,偷走麵包,卻因此經歷了19年的牢獄之苦。他自由后,卻受到了人們的排斥,不被他們接受——他是一個苦役犯。但受到卞福汝主教的幫助,他告訴冉阿讓:如果你從那苦地方出來,還懷着善心,仁愛,和平的思想的話,你就比我們任何人都要高貴些。

  後來他隱姓埋名,在一個城市裡生話,他在大火中救人,冒死救出壓在車下的老人,還不要十字勳章……他受到了尊敬,當上了馬蘭德市長,又去幫助芳汀。但他還是被警長沙威認出來了,然而他也為了一個老人的清白而自首,其情節跌宕,令人嘆服。在服役期間,他還救了一個即將落水的船員,自己卻失足落水,但他沒死。他去完成了芳汀的遺願,同時又在法國大革命的戰場上見到了他的身影……

  讀完這本書,冉阿讓一個崇高而慘淡的形象,一種絕無僅有的美德展現在我眼前,見義勇為而又慈愛,至高無上而又溫和,偉大而又謙虛。

  我們要像冉阿讓,卞福汝主教,雷鋒那樣,雖然我們還是小學生,但我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拾金不昧;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亂丟垃圾……正如一首詩中寫道:人,不一定能使人偉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如果我們人人都這樣,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夜,沒有星光,一片漆黑,在黑暗中,可能有一個天使展開雙翅,在等待着這個靈魂。”這是整本書的結尾。

  他走了,但那是一個偉大的靈魂,一種偉大無比的精神。我感動,我震撼。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讀《悲慘世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