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悲慘世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慘世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悲慘世界》確實是一本好書!合上書本時的沉重之感,在我至今回想起來,還縈繞在心頭。 

  《悲慘世界》向讀者們清晰地映現出一個既醜陋又聖潔的人世。說它醜陋,是人性的醜陋,現實的悲哀。說它聖潔,是因為在這被利慾籠罩的世界,還有許多高尚的靈魂存在,《悲慘世界》的主人公冉阿讓也擁有一個這樣的靈魂,縱使他的靈魂曾經骯髒過。 

  冉阿讓曾是一名苦役犯,拿着一張黃色身份證出獄,但就因為這張身份證,街道上的旅館都沒有一間接納他,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洞,卻是個狗窩,還被一條兇惡的大狼狗趕了出來。後來一位好心的主教收留了他,但他賊心不息,在半夜偷了主角家的銀餐具,但被清晨巡邏的警察抓回主教家。主教非但沒指責冉阿讓,還把一對銀燭台送了給他,還慈祥得對他說:“我已代天主買了你的靈魂,這對銀燭台大概值二百法郎,拿去做些對自己好的事。” 

  主教的舉動驚醒了冉阿讓這個充滿惱恨的靈魂,他在路上一直思索,他感到主教的形象在他心中越漸光明壯大起來,把他卑微的靈魂壓倒了。他走到別的地方,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拋棄了冉阿讓這個被人唾棄的名字,變成了馬德蘭老爹,又變成了馬德蘭市長。在冉阿讓當市長的期間,他曾做了不少好事。有一次還救了曾與他做對的割風老爹。 

  冉阿讓的一生是悲憐的,是人性冷酷和社會的殘酷造就了他那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生。他令我明白了:一個人在面對社會的黑暗的時候,不要失去希望,別人太奸詐,你還是要做高尚的人,不是在生活上有錢有勢是高貴,要心裡有一份巨大的財富,樂於奉獻,才稱得上高貴。一個高貴的人,才擁有豐富的人生,總會有人,被你的崇高而感動,你曾經幫助他,他也會再幫助你。如果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他還是永遠都貪不到什麼,貪不到一份敬仰,一份崇高,落得在孤單和指罵中失去自己的人生。 

  《悲慘世界》給我帶來的收穫千言萬語都講不清,它的內涵實在豐富,足以一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讀《悲慘世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