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廢為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廢為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變廢為寶 標籤:變廢為寶作文

星期天中午,做完作業后,小剛準備到小明家玩。來到小明家,小剛正碰上小明在收拾餐具,“嗨!小明我來找…”話音未落。只聽“啪”的一聲,小明手中油膩的魚盤想一條滑溜溜的小泥鰍,從他手中滑脫了出來,摔成了兩半,小剛頓時傻了眼,嘴巴張得像河馬的嘴,小明也呆若木雞,束手無措。“對…對…不起…小…小明…我…我…不是…故意的”!小剛嚇得結結巴巴地說。小明回過神來笑着拍了拍小剛的肩膀說:“好兄弟,不是你的錯,是盤子太滑,我又太不小心了!”說著彎下腰,撿起了碎片走向垃圾桶,正準備把它丟掉時,小剛三步並作兩步趕緊走了過去,擺了擺手說道:“別丟、別丟,我們可以把它變廢為寶!” 

  “變廢為寶 ”小明重複了一遍,“對!變廢為寶,你瞧!”小剛指着破盤子眼睛 

  骨碌一轉,靈機一動說: “不如我們在上面畫畫吧,你看這塊盤子是凹進去的,而這個盤子原來是裝魚的,我們就在上面畫一條正在呼吸的魚怎麼樣?” 

  “呀!我這個不開竅的木魚腦袋怎麼就沒想到呢?”小明拍了拍腦袋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指着另一塊破魚盤說: “這塊魚盤是凸出來的,說明,這隻魚嘴巴是閉着的,我們就在這塊上面畫一條正在呼呼大睡的魚吧!” 

  “同感”,王剛笑着說,他叫小明趕緊把水彩筆拿來后說: “小明,你先試試!” “好!”小明胸有成竹地說,只見他一手托着水彩,一手拿着毛筆,一會兒畫魚鱗,一會兒塗顏色,最後給魚兒點上一個小點—眼睛,一隻小魚就畫好了,小明左看看右看看覺得沒畫好,沮喪地把筆一扔,生氣的說: “哼!什麼變廢為寶,讓我盡出洋相,畫得醜死了,” “失敗乃成功之母,彆氣餒嗎!誰說你畫得不好,這條小魚肥肥的,胖胖的,尾巴小小的,多麼可愛呀!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們團結一心,你塗色,我勾線,一定會成功的!”小剛說。 

  說完像一個小畫家似的拿起筆來,刷刷刷的畫著。他一會兒托着腮幫,一會兒左看右瞧,每一個步驟都精心的思考着,不一會兒一個魚兒的形態就被勾勒出來了!“哇!你真行!”小明讚不絕口,“小菜一碟,小明畫家,上!”小剛鼓勵着小明。小明信心百倍的拿起筆仔仔細細地給魚兒塗著色,一筆五彩繽紛的顏色搭配得天衣無縫,畫好了。一條活靈活現的小魚展現在了眼前,小明和小剛相互欣賞着自己的傑作,開心及了。沒想到一個破盤子也有這麼大的用處呀!不做不知道,生活真奇妙。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廢品大都可以變廢為寶的,關鍵是看你做不做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變廢為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廢為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