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懷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懷念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天,大自然經過冬雪的洗禮,在春季就變得越發純凈。在四面環山的龍岩,遠遠望去,是一片一片,一團一團的嫩綠,來自自然的芬芳飄進喧鬧的城市,吹走冬季的煩悶后,柔柔地撒下純純的春雨,塵埃被洗滌。每當這個時候,我心中總會泛起一股深深的懷念之情。外公,您在天堂過的還好嗎? 

  我都記得,很小的時候,外公和外婆就喜歡在春天桃花盛開的時候挽着我的小手,在郊外的桃花林漫步。那裡的桃林邊還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面有數不清的小魚。一場春雨過後,林里的空氣特別清新,好讓人享受。稚嫩的我總是吵着鬧着要摘一兩朵插在羊角辮上。外公就戴着老花鏡仔細從桃枝中挑選那一塵不染,又完好無損,並且顏色最艷的桃花,然後輕輕插在羊角辮的空隙中。我開心地跳起舞,邊跳還邊問外公外婆:“怎麼樣丫?妞妞很漂亮對不對啊?”短短的衝天羊角辮在春風中裝的花麗花哨,顯得特別的滑稽。外公和外婆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出來,還一發不可收拾。我嘟起嘴:“外公外婆都不愛我了。我要走了!”外公趕緊抱起我,輕輕掐掐我的臉頰,寵溺地說:“妞妞要乖啊,外公外婆不笑了。”然後拿起一朵桃花,掛在自己的耳朵上,我被逗得哈哈大笑,立刻破涕為笑。 

  現在,我畢業了,一個人坐車去郊區。那片桃花依然開得漫山遍野,絢爛奪目。但花依在,人卻已不在。我漫步在花間,努力感受外公的氣息,依然濃郁,外公一顰一笑我都永遠不可能忘記。 

  上學以後,我就開始自獨立了,爸媽工作忙,到深夜才能回家。我經常一個人乖乖在房間做功課,雖然慢慢地習慣,但是有時候還是有強烈的孤獨感、恐懼感。有一天晚上,春風涼涼的,我躲在小床上看書。突然牙搖的厲害。無比恐懼地撥通了外公家的電話。晚上10點多,外公和外婆拿着手電筒,往窄窄的小路急急地趕過來。外公叫我輕輕張開嘴,騙我說:“外公看看,不拔的。”我才小心翼翼地張開嘴,外公輕輕摁住那顆牙,哄我道:“外公搖一搖,不拔啊。”可是,他還是騙了我,只稍微那麼用力了一點,那顆牙乖乖地就落了下來。外公外婆欣慰地笑了,拿着手電筒,再次踏上回家的路,被黑暗埋沒...... 

  第一次見外公臉色蒼白、痛苦的樣子依然是在春天。藥味瀰漫的醫院是我最排斥的地方,卻因為外公生病,變成我最想來的地方。我希望天天都能來逗外公開心,看到他好看的笑容。那是我見外公的最後一面,外公在病床上,面容憔悴,頭髮都因為化療掉光了,看得我心疼,有一種生離死別的酸楚。春日的陽光是暖暖的,從外面,毫不保留地照在外公的床上。外公見到我,努力掩飾着臉上的悲傷。問我:“外公不在你身邊,妞妞會不會自己做作業,自己生活啊?”三年級的我似乎懂得了什麼,拚命抱着外公:“外公不要走!你要看着妞妞長大啊。”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外公指着外面和煦的春光,撫摸着我的頭:“妞妞,你要像春光一樣,永遠做個好人,永遠為別人送去溫暖。春光、春雨、春風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你也要做世間最美好的孩子,懂嗎?”我懵懂地點點頭。 

  第二天,外公就帶着對我和表弟的擔憂,永遠地走了。 

  我看着鮮艷的桃花,像外公笑得那麼親切。外公,我一直都照你說的去做,我一直都很乖,你看到了嗎?春天又來了,桃花又開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懷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