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藏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記憶的腦海中,許多事情因時光的擦拭早已不留痕迹。只有另外一些事情,卻刻在記憶的石碑上,無論時光怎樣擦拭,多不能去卻的痕迹。 

  記憶中,父親是一個和藹可親的人。當年,父親為了我和母親,外出打工。但是,只靠父親的那一點微薄的收入跟本支持不了這個家,因此母親也出去了。留下我這個還不到三歲的小孩和爺爺奶奶過。爺爺奶奶每天多要吵架,我不懂事,也幫着奶奶罵爺爺。奶奶教我在爺爺的酒里放水、把爺爺的煙藏起來。每次做完奶奶多會誇我,因此奶奶很疼我,從未打過我,也從未罵過我。漸漸的,我變的任性了。 

  過了三年,我長大了不少,在年尾的前幾天,奶奶說,我父親與母親要回來了。我欣喜若狂,到處向我的夥伴炫耀。在夢裡,我夢見父母回來,他們穿着漂亮的衣服,還給我買了五顏六色的糖果,我開心的投入他們的懷抱,親切的喊着他們。“醒醒,醒醒,回來啦!回來啦!”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看見兩個陌生人和奶奶關切的望着我。我立刻爬起來坐下,看見他們臉上有好多皺紋,在暗淡的燈光下皮膚顯的又黑又黃,穿的是工作服,稍顯破舊的皮相靠在牆邊。 奶奶叫我喊他們,於是我便喊道:叔叔,阿姨。他們驚了一下,從他們眼裡我看到了沮喪和無奈。奶奶立刻說:“哎呀,叫錯了,應該叫爸爸、媽媽。”我頓了一下,始終沒有叫出口,奶奶急了,斥道:“笨蛋,快叫爸媽呀!”我還是沒有叫出口,奶奶揚起手要打我,爸爸立刻阻止道:“算了,沒事,她不叫就算了。”每一個字多是那樣的無奈和傷心。後來,我長大了,懂事了,回憶起這件事,多會恨自己,一回想起父母年啊無奈的眼神,我就感到不安。雖然父母並不是和我夢中的一樣,但是,他們臉上的每一道皺紋,多是愛我的摯證。我後悔當時的無知,儘管我後來親切的叫他,但永遠也無法抹掉在父母心中的那道疤。 

  我會把它做為永遠珍藏的記憶,讓它時刻提醒我,我的父母很愛我,而我也應該愛他們! 

  12班、楊麗鵑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