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挫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謝挫折 

  挫折,是人人都會經歷的;挫折,能使人更成熟;挫折,是對人的一種考驗,克服了它,就能走向成功。人生的旅途總會有磨難和挫折。然而,在我的眼中的挫折並不是一塊絆腳石,而是我前進的動力。 

  記得,在一次五年級數學單元測驗中,我考了78分,而我的學習競爭對手XX卻考了100分。當時,我聽到這個成績,我先是一愣,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自己的心痛的如千萬把刀在割一般。我心想: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呢?當老師把考捲髮下來后,我檢查了一下。原來,是因為我第2道應用題列式錯了。我不斷責怨自己。這時,我的數學競爭對手XX走了過來,他站在窗戶旁,望着外面,時不時轉過頭用輕蔑的眼神看着我。我慚愧極了,恨不得在地上挖個洞鑽進去,這時,老師走了過來,鼓勵我:"恩格斯曾經說:”失敗本身包含這勝利。’你不能因這次考試而喪失了信心,你要堅持不懈,繼續努力。”是啊,我應該努力,不要讓別人瞧不起我,不要向挫折低頭。我在心中暗暗下定了決心。 

  一天晚上,我吃完飯後,就開始做數學習題。到了9點多,我的眼皮就開始打架了,滿腦子的瞌睡蟲爬來爬去,身子快支撐不豬了。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是該睡,還是該繼續做習題呢?我思考着。這時,一陣聲音傳入耳朵:“XX,快睡把,睡覺多舒服啊!"是啊,睡覺真的是很舒服。突然,又一陣聲音傳入耳朵:“XX,不能睡,你要努力學習啊!你的競爭對手XX現在可能還在做題呢,你不能輸給他!”對啊!我不是下定了決心努力學習讀書嗎?想到這裡,我立刻跑到洗手間洗了一把臉,頓時,我整個人變得清醒起來了。接着,我又回到寫字檯做題。 

  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第二次數學單元考試中,我拿了個第一名,我高興極了。我的數學競爭對手也對我刮目相看。我走過他的身邊,對他笑了笑,心裡有一種一種“復仇”的快感。 

  也許,這只是我的人生路上一個小小的挫折,但它並沒有使我跌倒,反而使我更堅強,有了學習的動力,感謝你—挫折。

您正在瀏覽: 感謝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挫折 暫無評論